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摆渡人》首曝预告片 王家卫+张嘉佳不文艺很喜剧

2016年10月21日09:4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家卫+张嘉佳不文艺很喜剧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担任导演及编剧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曝光首支预告片和海报,宣布定档12月23日。该片改编自张嘉佳同名短篇小说,由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等人主演,影片在上海、南京取景。《摆渡人》小说讲述了一个独立又充满侠气的都市女孩小玉暗恋画家马力的故事,“电影《摆渡人》讲述的则是多个‘小玉’的故事。我们选择用最开心的方式治愈痛苦。”张嘉佳说。

  王家卫联手张嘉佳,这让《摆渡人》一开始就被贴上了文艺的标签,但是首款曝光的预告片和海报颠覆了大家的印象。预告片曝光了“摆渡人”工作的最高原则:一旦接受委托,永远不说拒绝。但在海报中,多位明星夸张的造型则像是对摆渡人最高原则的挑战:张榕容满身刺青,陈奕迅眼神挑衅,李宇春手持尖刀,大鹏(董成鹏)化身非主流,杜鹃红唇冷艳,鹿晗走起摇滚范儿……

  向来严苛的王家卫这次也没有手软:梁朝伟一场戏吃了30多个汉堡,金城武递一瓶酒要有几十种表演方式,Angelababy冬天穿夏装拍雨戏也是“家常便饭”。王家卫曾说:“拍好《摆渡人》,必须发疯。”张嘉佳也兑现了“疯到底”的承诺,“118稿,70多万字剧本,10个月魔鬼式拍摄,晚上11点把自己整进抢救室,凌晨2点半又回到片场继续工作,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做个逗号,让欢乐永不停止’”。他还说:“《摆渡人》是一个有力量的喜剧,是对抗悲伤的核武器。” (何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