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国大选候选人"太烂" 电视辩论主持华莱士"圈粉"

2016年10月21日07: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辩继续跑题互黑 民众:两个都不想选

克里斯·华莱士

人物简介

克里斯·华莱士的父亲是美国新闻界传奇人物迈克·华莱士。

克里斯·华莱士本人是《福克斯星期天新闻》主播,凭此节目三次获得艾美奖。他在2003年加入福克斯新闻台,在这之前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工作14年。华莱士以犀利的采访方式著称,对民主党和共和党一视同仁。

“华莱士的追问为他赢得了头条关注”,这是美联社的评论标题。“主持人华莱士是这场辩论的英雄”,英国《每日邮报》这样评论。与继续“互黑”的希拉里和特朗普相比,主持人华莱士收获了舆论好评。

西方主流媒体和网友都认为,华莱士将同样尖锐的问题抛给两位候选人,并且限制了他们互相揭短,时刻注意将话题引到政策阐述和辩论上去。

引导双方“说正事”

华莱士没有在一些候选人的个人问题上过多纠缠,而是用坚决的态度引导双方“说正事”。他紧扣既定的辩论话题,细致地询问了包括经济、军事、移民、国债等与美国现实情况息息相关的问题。

在进入每个议题时,华莱士首先会提出一个较宽泛的问题,为接下来的辩论奠定基调。他在整场辩论中都保持了稳定和平衡的提问方式,对希拉里和特朗普“一碗水端平”。说到性骚扰问题,他问了特朗普,也谈到了克林顿。说经济政策的时候,他质疑特朗普的减税和经济增长目标,也对希拉里的方案表示怀疑。说到移民,他详细追问特朗普的“修城墙”方案,同时也提到希拉里对华尔街的演讲中阐述的移民政策。

“hold住”辩论者和观众

由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攻击性太强,前两场辩论最后多少显得失控,局面十分难看。而华莱士这次可谓“hold住”全场。当特朗普不断插话、打断对手发言时,华莱士好几次提醒:“特朗普先生,请注意”,未获理睬。华莱士立刻讽刺道“我不是一个盆栽植物”,意指特朗普目中无人。华莱士对希拉里也毫不客气。他谈到了希拉里的“邮件门”和克林顿的性骚扰事件,敦促她作出回应。

华莱士还提醒观众克制笑声和惊讶的情绪,因为观众并非辩论的参与者、而“仅仅是客人”。当特朗普说“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时,很多观众不禁笑出声来。华莱士立刻要求观众噤声。

辩论结束后,希拉里和特朗普都走到主持台边,与华莱士热情握手。这似乎是唯一一场主持人未受批评的辩论。第一场辩论的主持人是美国广播公司的霍尔特,观众认为他没能控制住两名候选人,特朗普则指责他偏向希拉里。第二场辩论的主持人是库珀和拉达兹,他们的表现赢得希拉里支持者的喝彩,但特朗普支持者则认为他们提问片面。 (思珈)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