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真正男子汉"第二季更好看 杨幂佟丽娅变身女兵

2016年10月25日05: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男子汉2》加入女战士,更好看了!

  杨幂(右)在节目中很能吃苦。

  上周末,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的重磅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2》开播,获得收视和口碑的“开门红”:全国收视率同时段排名第一,在一向口味刁钻的豆瓣网上获得8.3的高分。在延续第一季热血军营主题的基础之上,节目不再只有男子汉,演员杨幂、佟丽娅成为女航空兵。把这档节目称为“征兵广告”的女观众盖伦笑言:“这一季有了女战士,正经的同时又不忘搞笑,更好看了!”

  进了军营,女兵与男兵都要承受同样的训练强度,穿上迷彩服、素颜受训的女明星能受得了部队的节奏吗?这是节目开播前不少观众的质疑。刚进部队时,四位女明星除了一大堆护肤化妆品,杨幂还带了榨菜和各种零食,佟丽娅则带了一个锅用来熬汤。然而,部队很快给她们来了一个下马威,班长给她们五秒钟考虑,只能保留三样东西。随后,她们又被要求在三分钟内卸好妆。

  从第一期节目播出的情况来看,四位女明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输须眉。杨幂被网友评为又萌又可爱,能吃苦、能坚持。还在哺乳期的佟丽娅并不矫情,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还坚持完成训练,收获点赞无数。张蓝心、沈梦辰都达到男兵同规格的训练要求。

  事实上,加入女兵,也是节目组在第一季拍摄时就有过的想法。在节目执行总导演周敏宜看来,女性对于军营的陌生感和好奇感更强,她们代表的是普通观众的视角,这无疑更利于国防内容的普及,“要让不懂国防的观众产生兴趣,就要找一个跟他一样对这个不熟悉的人。”

  以女性观众的视角代入,呈现出女星对军营生活不一样的观察和体验,也中和了部队的雄性荷尔蒙。首期节目出现了女生们的宿舍卧谈、杨幂为班长取“小威威”昵称等细节。周敏宜笑言:“和男兵不同,训练结束之后回到宿舍,女兵会一直聊,她们总能发现更多部队里的趣事,哪个教官很帅,他说哪句话的时候很有意思之类。”

  除了明星们出彩的表现,新一季的《真正男子汉》在制作上也堪称精良。第一期节目片头总长度42秒,从拍摄到后期制作时间整整耗时1个月。节目组工作人员芒果丹青透露,片头修改了多次,拍摄时在防空洞里划分区域,搭上行架,扯上绿布前后拍摄了4天,“拍摄前已经规划了不少场景模拟,拍摄期间又进行了大量的光源重新定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经过优质包装的娱乐化主旋律影视作品,正在成为观众新宠,去年的电影《战狼》和今年国庆档的电影《湄公河行动》,都是成功的典范。在娱评人豆包看来,“娱乐化+主旋律”的模式,对于综艺节目来说同样成立。不过,他也指出,观众对于综艺节目的理解日趋狭义化,对于非流行文化的接受度越来越低,市场对商业的过度追逐,容易使这种把“教育+娱乐”结合的综艺模式陷入困境。(记者 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