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梁朝伟《摆渡人》首次全程讲普通话 遭王家卫调侃

2016年10月25日08: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梁朝伟:永远说不出“爱情就是犯二”

  《摆渡人》主演梁朝伟、Angelababy和金城武

  10月23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京举行首场发布会,当天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一同亮相。现场,王家卫答疑解惑,讲述自己为何选择看中张嘉佳拍《摆渡人》,更赞baby是自己见过最拼的演员,梁朝伟爆料自己在片中首次讲全普通话的台词,王家卫调侃他脸部每块肌肉都可以调动,就是“舌头不太行”。

  多年没有演过喜剧的梁朝伟,这次在《摆渡人》中饰演了一位风格略浮夸的摆渡人陈末,曝出的角色海报上,他头上挂着水草,一改往日形象。梁朝伟本人表示,形象上的颠覆不是问题,语言才成为大障碍。导演张嘉佳也夸赞说“梁朝伟是这样一个演员,你问他要一朵花,他会给你整个春天”,但语言可能是最大障碍。

  这次是梁朝伟第一次全部用普通话讲台词,不仅台词多,更要命的是,张嘉佳改了100多稿剧本,每次把台词练熟了,第二天到片场又换了台词,这让曾经包揽戛纳、金马、金像影帝的梁朝伟也觉得受到挑战。

  片中有一句台词“爱情就是犯二”,梁朝伟永远都讲不出,发布会现场被要求讲这一句的梁朝伟只能“耍赖”:“还是不要了”。而王家卫更是调侃他:“这么多年来,夸他的话也都夸过了,可以说是一位神级的演员,基本每一块肌肉都可以调动,就是舌头不太行。”

  《摆渡人》的预告一出,引来不少讨论,不少影迷好奇王家卫为何会选择监制这部喜剧,王家卫和张嘉佳在现场解答了这一疑惑。

  原来,王家卫在最初看到《摆渡人》这个故事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于是他找到张嘉佳,问他:“你喜欢什么电影?”张嘉佳回答:“《东邪西毒》和《大话西游》。”王家卫再问:“那你到底想做《东邪西毒》,还是《大话西游》?”张嘉佳现场回忆起自己的答案,也笑着说自己口气太大:“我说,能不能用周星驰的方式,讲一个王家卫的故事?”王家卫沉默了一会,说:“我帮你。”王家卫花了10个月的时间在片场,从头到尾手把手教他。(小凤)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