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铁道飞虎》发布会 成龙连唱带跳表演"红色娘子军"

梁晓雯
2016年10月26日10:4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连唱带跳 表演“红色娘子军”,不服老!

动作喜剧《铁道飞虎》25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成龙、黄子韬、王凯、王大陆、桑平、吴永伦以及导演丁晟第一次集体亮相。成龙为了证明自己表演了“红色娘子军”,黄子韬自爆拍摄时因为水痘太痒发脾气,王凯则自爆骑马戏拍到屁股都磨破了。

《铁道飞虎》为了可以拍到真正的蒸汽火车头,一直在零下20℃的东北拍摄,除了扒火车,更有撞火车、炸大桥的戏。谈及滑板、滑梯、竹竿等扒火车36技,成龙表示大家为了把这几场戏拍牛逼点,大脑和身体都掏空了。丁晟回忆称每一条都是精心准备,也不敢多拍,生怕片场出意外。成龙坦言这次不太一样是因为“重团队,轻个人”,以往作品里的孤胆英雄这次化身一帮不正规的小人物,而从当日发布的“干大事”版预告片里也能看出来,这是一群小人物要干大事的故事。成龙自爆以前看过一些红色经典的黑白片很触动,自己也很想拍一部,现场为了证明自己,成龙现场连唱带跳地表演了一段“红色娘子军”。

这部电影是成龙在自己作品里第一次大规模起用“小鲜肉”,黄子韬是最先定下的主演,导演称他武术功底很好灵活度也好,看了一段功夫舞蹈发现他身手了得。黄子韬坦言现在没事也会练功夫,拍摄时比较冷,等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压腿。不过黄子韬拍摄后期全身起水痘,丁晟称赞黄子韬特别爷们,为了不耽误大家拍摄不管多痒都上。黄子韬也自嘲20多岁还出水痘,“浑身全都是,原本不让冬天吹风。有时候水痘太痒了自己扒拉不了就发脾气,不是我想,是控制不住那种感觉,特别烦躁,但是我想没什么克服不了,就上了。”

电影开机半个多月后导演丁晟看了一眼照片就定下了王凯,而王凯要在无马鞍的情况下自如地骑马,这个镜头没办法有更多保护措施。王凯坦言当时听说是成龙大哥的戏就一定要来,拍摄骑马戏时要克服路线的高低起伏,自己只想着别摔下来最好一条过了,因为如果没过的话火车得倒回去重新来拍,他也自爆这场戏拍了一天,屁股都磨破了,有一场戏因为马受惊了差点出事儿。电影《铁道飞虎》将于12月30日压轴贺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