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小刚将开拍《芳华》 《春娇救志明》首度曝剧情

何晶
2016年10月27日14:2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刚拍《芳华》, 春娇“救”志明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了2016年9月(下旬)、10月(上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严歌苓任编剧、冯小刚即将开拍的电影《芳华》,彭浩翔导演的“志明与春娇”系列第三部《春娇救志明》首度曝光了剧情。

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即将于11月18日上映,而他下一部即将开拍的电影《芳华》也获得了拍摄许可。备案立项文件显示,《芳华》由严歌苓担任编剧,讲述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质朴善良的刘峰、因“不良习气”被集体歧视的何小平以及林丁丁、郝淑雯、陈灿等人情感的缠绕和交集。早在今年8月,就有海南当地媒体报道称,《芳华》将于明年1月在海口开机,而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也设在海南。本月初,冯小刚到海南出席“2016电影投资高峰论坛”,他此行的目的之一也是为《芳华》取景。

开心麻花的第二部电影《驴得水》即将于明日上映,而他们的下一个电影项目也已经立项。这次被选中搬上大银幕的话剧是《两个人的法式晚餐》,黄盈任编剧,电影剧本对原作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编,故事情节从“新婚小夫妻在西餐厅吃饭,憧憬未来”变为“七年之痒情侣前往法兰西开启爆笑之旅”。

此外,《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的新作《危情假日》不再围绕爱情,而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影片主人公“金刚”,将以一个弱智人的纯粹、单纯、真诚,感动和影响几位主要人物的命运,并使他们完成各自的自我救赎。

与此同时,公示中确认立项的合拍电影有4部。其中,彭浩翔导演的“春娇志明”系列第三部《春娇救志明》在确认杨千嬅、余文乐原班人马回归后,首次曝光剧情。导演彭浩翔曾透露,这次创作是从妻子处得到的灵感,故事梗概显示,在春娇与志明复合后的第五年,两人的生活趋于安稳平静,但春娇却担心彼此的感情会逐渐走下坡。该片计划明年与观众见面,在已经发布的海报上,可以见到“2017,自己感情自己救”的宣传标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