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董卿负责煽情小撒专工搞笑

2016年10月29日07:3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董卿负责煽情 小撒专工搞笑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周日晚8时在CCTV-1开播,原评委阵容中,王力宏取代周华健,董卿、李昌钰依旧。首期节目,“世界铁肺”、“逆行英雄”、“血迹搜寻犬”、“弹簧腿少年”上台挑战,董卿含泪为“逆行英雄”点赞,撒贝宁拉着王力宏、董卿、李昌钰还集体“跳大绳”极尽搞笑能事,玩得不亦乐乎。

  几乎每个选手都能成为王力宏的老师

  王力宏、李昌钰和撒贝宁在《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组成了“TZ(挑战)BOYS”,隔空喊话当红小鲜肉团体TFBOYS。节目中,王力宏展现出了对挑战项目极大的好奇心,愿意参加各个项目的互动并希望多参与到挑战的过程当中,还与博学的李昌钰博士“一问一答”引出不少看点。

  通过模糊轮廓就能画出嫌犯画像的刑警、听声音就能找到真人的“听读者”……在《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的节目里,几乎每个选手都能成为王力宏的老师。在每一个嘉宾询问的环节,他都认真地追问:“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你是考虑到肌肉啊还是骨头的构造呢?”“选择拉长哪个字,有什么特殊意思吗?”对此,王力宏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些平民英雄让自己“大开眼界”。“我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很多正能量,我通过提问能学习到很多东西,就好比我写旋律的时候,哪一个字在高音,哪一个在低音,哪一个在重音,是真的有它的道理在里面。”

  主持人撒贝宁全程自带笑点成了几位评委的催化剂。而作为节目中唯一的女性评委,董卿有着更加细腻的体察和解读,亲和力的表达也更容易传递情感,是挑战现场当仁不让的“感性担当”。节目中,董卿时而捂眼只露出一条小缝、时而喜极而泣,也向观众展露出了端庄女主持之外的另一面。

  老消防战士一家团圆的画面感动观众

  来自厦门市公安局的警犬训练专家李维福带着血迹搜寻犬“草根儿”要挑战的项目是面对已经稀释2000万亿倍的样本血液进行嗅探,并从15辆目标汽车中找出目标血液。在血液样本的采集过程中,撒贝宁向现场展开了“献血志愿者”的征集工作,王力宏则主动请缨,要求抽自己的血供“草根儿”来挑战,并主动上台走向采血台。

  挑战者艾利克斯来自于俄罗斯。生长在战斗民族的他从小便对挑战人类极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的挑战项目深潜主要难度在于克服强大的水压,他要无防护进行深潜并原路返回。一般正常人最多能够承受5倍的大气压强,也就是水下40米左右的压力,艾利克斯挑战的是人类难以想象的深度,在那个深度承受的大气压强相当于一个两吨的汽车压在身上,实属“挑战不可能”。

  15岁挑战少年岑小林在跳绳方面天赋异禀。他带来的挑战道具也非常特殊,不同于生活中常见的塑料跳绳,为了减轻绳子的重量和与地面的摩擦,他手中的跳绳是一根直径只有1毫米的“钢丝绳”。这根“钢丝绳”引来了撒贝宁和三位评审极大的兴趣,撒贝宁接过“钢丝绳”用力一跳险些毁容,原来,用钢丝特制的跳绳若用力过猛,打在身上便犹如刀片一样锋利。

  挑战过程中,岑小林需要与5位国内跳绳冠军比拼单摇速度。5位冠军每人只跳200下,而岑小林则需要一人完成1000次,这不仅是速度上的较量,也是耐力上的较量。然而,即便是面对跳绳冠军,岑小林也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怯意。

  来自于甘肃消防总队的李海峰是一名老消防战士,兵龄已有17年之余。由于消防战士的工作职责,他一年只能与妻子和孩子见上三四面。借着来到《挑战不可能》的机会,李海峰的妻子与孩子也应邀来到了现场,“逆行英雄”一家团圆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李海峰此次挑战在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只靠听觉和触觉完成一系列切割钢丝的动作。(记者 金力维)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