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2》演员全换力捧新人 黄晓明演技成争议

2016年10月29日07: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传说中的《琅琊榜》第二部终于要来了,28日,新的主演阵容毫无预兆也毫无保留地一次性公布,胡歌、王凯、刘涛等全部主演都没“留下”,取而代之的是黄晓明、佟丽娅、刘昊然、吴昊宸、孙淳、梅婷、张博、郭京飞、乔欣。当然,幕后班底还是“良心组合”,海晏仍然是编剧,孔笙、李雪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主演阵容的公布也预示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琅琊榜2》)项目步入开机倒计时阶段,预计于12月中旬开机。

全换班底力捧新人

作为制作方东阳正午一度喜欢用同一组班底串场不同剧组,但这次却选择了更换全套班底,根据娱乐圈的行规,很多业内人士都猜测是否因为投资方需要力捧新人,尤其是其中还有在娱乐圈中擅长投资好剧的黄晓明“特别出演”。但是南方日报记者独家连线了黄晓明团队工作人员,对方称此次黄晓明加盟《琅琊榜2》,依然是奔着忠于好作品的原则决定的,其中并没有自己公司的新人。

在新的演员阵容中,其实吴昊宸和乔欣,都是东阳正午爱用的演员,都曾经在《欢乐颂》中出现,只是并不是特别抢眼。这次他俩以及男主角刘昊然,显然就是剧组希望捧红的新人了。

侯鸿亮在国内电视圈制作圈中的能力和地位,堪称“无敌”,如果说他以前的挑战目标是制作口碑收视双高的“良心剧”,这个目标早已达成。现在侯鸿亮要挑战的估计是,“谁演我的剧谁红”的“伯乐”角色了。当然,在目前电视剧卖片看阵容的环境下,单纯靠刘昊然、梅婷等名字,还是很难取得电视台的信赖,加入黄晓明和佟丽娅,就是卖片的保证。

黄晓明演技成争议

虽然此前胡歌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接演《琅琊榜2》,但各种传言都是针对剧情,并没有很多演员选角的消息透露。28日当天剧组一次性公布名单,最大的“爆点”不在于梅宗主已逝,而是在于对黄晓明演技的争议。不少观众留言表示“瞬间就不想看了”。但当然,也有粉丝为黄晓明说话,他当年就是靠《大汉天子》坐稳一线小生的位置,凭啥看不上他演古装戏的能力。

《琅琊榜2》其实和第一部没有直接关联,讲述的是靖王之子的故事,只是从相关角色“蒙”“蔺”等姓氏,猜出当年各人的后代互有纠葛的故事。没有了直接对比,对于黄晓明的压力并没有那么大。在公布角色后,黄晓明淡定地在自己微博和大家打了招呼,“酒祝东‘风’,且共从容。缘起长林阁,你好,我是萧平章。”既然选角大局已定,就只有看幕后制作团队,如何磨练黄晓明的演技了。但其实仔细想想没有那么糟糕,如果和黄晓明比的不是胡歌,而是王凯。(记者/钟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