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思思宣传新书《有点意思》:对春晚保留一份敬畏

2016年10月30日07:0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小鲜肉最终能成为演技派”

  昨日,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及知名媒体人韩松落分别来到重庆,跟读者分享自己的媒体人经历。韩松落携新书《对这个残酷的世界说情话》来到观音桥方所,与读者说起写专栏的过程。而李思思则携新书《有点意思》来到北城天街西西弗书店,聊起了自己如今“三十而立”的感悟。

  韩松落: 小鲜肉终将成演技派

  在韩松落看来,《对这个残酷的世界说情话》不是专门的影评类书籍,“只是借着电影中的一些场景,来写人们生活中的情感。这更像一本电影随笔或电影散文。”韩松落从2004年开始专栏写作,曾在《南都娱乐周刊》、《时尚芭莎》等媒体开有文化娱乐评论专栏。被问及近日《釜山行》等韩国电影刮起的电影风,韩松落表示,“韩国电影有‘善’和‘美’,但是总是‘不太真’。而我们的电影一方面要学习好莱坞的长处,但又得在意自己的东西是否能保留,因此会出现挣扎和纠结的过程。不过近几年,我们好看的及可看的影视作品也越来越多了。”

  如今的影视圈也是小鲜肉当道的时代,被问及对小鲜肉们的看法,他说:“我相信小鲜肉最终都能成为演技派,只要你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们也能得到好导演的指导,就一定会成为演技派。”

  李思思: 对春晚保留一份敬畏

  李思思的新书《有点意思》则讲述了她18岁登上《挑战主持人》的舞台;26岁成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以及如今为人母的全过程。作为春晚最年轻女主持,回忆起初出茅庐时,她说:“因为你是小树苗,前辈们都是参天大树。总是会感觉自己怎么拼命成长都无法追赶上前辈们,会有种力不从心的焦虑感。”如今的她已是春晚的“熟面孔”。谈及对春晚的感情,她表示自己今年春晚曾采访过表演华阴老腔的老人以及首次上台的小朋友们,“老人们说自己是最紧张的,小朋友反而告诉我他们不紧张。我觉得年轻人对春晚既要抱着敬畏,又要有一份平常心。平常心是因为春晚伴随了我们的成长,而我们永远不知道舞台背后有多少故事。当看到春晚舞台吊顶上高温工作的工作人员时,我们总能产生许多敬畏和尊重。”(记者 钟洲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