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第26届中国新闻奖、第14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本报评论《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获特别奖,《把握对外传播的时代新要求》等获一等奖;本报杨涌获长江韬奋奖

2016年11月0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11月2日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5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85件,三等奖128件;20名新闻工作者获长江韬奋奖,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

获本届中国新闻奖特别奖的新华社通讯《胜利的号角·和平的宣示》描写细腻,现场感强、历史感强,充分展示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人民日报评论《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面社会现实,生动、鲜活地阐释重大而又深刻的时代主题,思想性强,说理性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磅力作;中央电视台电视消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选材精心,以镜头语言呈现纪念大会庄重热烈氛围,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重要历史现场。获一等奖的四川日报文字消息《629户人的藏乡走出359名大学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系列《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电视访谈《老冯家的“传家宝”》等作品角度新颖,报道生动鲜活,体现了记者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入扎实的采访作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采访制作的《Who is Xi Dada?》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领导人的形象,语言清新,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新媒体的特点。获新闻名专栏的经济日报《视点》、长江日报《市民大讲堂》、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网罗天下》、大众网《独立调查》等栏目深入解析社会热点,积极回应大众关切,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获奖作品目录见第二十一版、第二十二版)。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王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王雪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平萍、四川广播电视台刘成安、山西广播电视台许凌云、新疆日报社阿不都许库尔·阿不都克里木、新华社徐江善、光明日报社唐湘岳、江西广播电视台曾佳、经济日报社管斌。韬奋系列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工人日报社王金海、解放军报社刘业勇、中央电视台许强、人民日报社杨涌、中国青年报社吴湘韩、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张勤、深圳报业集团陈寅、贵州广播电视台陈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金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胡国华。他们多年来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争当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他们牢记社会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了新的贡献,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中国记协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颁奖会,为本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颁奖。

(责编:戴莉莉、程惠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