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节目做访谈带儿子跑路演 李安为新片"操碎了心"

2016年11月03日07: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电视节目,做微访谈,带儿子做首映跑路演…… 为了《比利·林恩》,安叔这次操碎了心

图片

李安这次新片除了启用新人演员乔·阿尔文,还带上了儿子李淳(左图),昨日李安就与两位演员一同出席了《比利·林恩》的台北首映礼(上图)。

  上月底,冯小刚导演还在一个电影论坛质疑剧组靠跑路演为电影做宣传的效果,同时举例“李安导演宣传《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在电影频道做了一个访问,效果就不错”。话音落地没多久,李安就以行动证明,其实他为了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下称《比利·林恩》)也可以很拼。不仅在台北、北京、上海频频露脸受访,参加了《鲁豫有约》,自称“电脑门外汉”的他更做起了“微访谈”与网友互动……看来,这次李安导演也不是传说中“一个访问”就轻松完成电影宣传的了。

  口碑“有点微妙”

  《比利·林恩》北美毁誉参半

  3D/4K/120fps,这组数字是李安新片最隆重的宣传点。3D大家都知道是什么,4K这种分辨率估计影迷也不陌生,120fps则是突破性的技术,以前电影的标准格式是每秒钟24格(帧)画面,彼得·杰克逊拍《霍比特人》时用了每秒48帧的格式,《比利·林恩》则更极致,做到每秒钟120帧。这种格式的效果就是让画面更流畅,人眼完全无法感受到“闪屏”的情况,画面能展示的细节更多。这一技术性突破,能给电影更多可看性,然而,全球能放映这种格式的影院仅在个位数。

  李安的想法和做法是积极的,但突破就意味着要挑战观众多年养成的“传统”观影习惯。该片10月14日在纽约国际电影节首度亮相之后,遭遇了毁誉参半的评价。首批看了该片的观众,有的称赞该片画面真实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也有媒体称画面有着“就像杂志中的人被剪出来的怪异感”。

  目前该片在烂番茄网上新鲜度为47%,平均分仅为4.9(满分10分),Metacritic上12家媒体给出的综评为55分(满分100分),IMDB网上目前评分为6.5分,其中一条最多人觉得“有用”的评论认为,该片的技术很好,但剧本很不足,人物没有足够的空间和观众建立联系,即使观众“沉浸于”画面,也很难和故事、人物产生共鸣。

  宣传“十分拼命”

  除了提携新人还要磨炼儿子

  鉴于120帧的格式全球也没几个电影院能放,大部分围观群众没法感受,故事和人物要是不被认可,对票房的危害反而比新技术让观众不习惯更致命。

  李安近日在微访谈中,谈到北美对该片毁誉参半的评价,表现非常淡然,并表示导演对“诠释”没有权威,故事属于观众,在对电影的评价方面,导演和观众的诠释是平等的。这一表态也让不少网友称赞他态度谦虚又有大师风范。

  《比利·林恩》启用了新人演员乔·阿尔文担纲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范·迪塞尔等明星加盟,而备受关注的还有李安儿子李淳的出演。李安在不同场合都被问到儿子的表现,昨日,李安在台北出席首映礼同样带上李淳,他表示,“其实我一直都想磨炼他,只是没机会,反而是妈妈教得比较多,但这次很开心有机会可以一起拍电影,虽然他还蛮嫩的,但还是不错啦,给他80分。”他又把新片形容成“新的小孩”,对于新片有120格与24格版本,他笑说“高的矮的都要爱”。

  首映礼只是新片一系列宣传之一,安叔近日还接受鲁豫采访时,大谈自己与电影和电影角色的关系等,目前该节目还没播出,但已备受影迷关注。至于接下来上海的路演,据说他也准备带乔·阿尔文与儿子李淳出席。(记者 马泽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