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行路致远,怀揣新闻理想砥砺前行

2016年11月0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进入11月,成为网络新闻记者就满一年了。回想起去年此时刚刚领取记者证的我,因有了名正言顺的“记者”身份,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因肩负着一种责任与使命,告诫自己,从此撰写的文章更要斟字酌句,要更努力作出优秀的新闻报道。

记者,首先是人,然后才是媒体人。采写新闻,我们不只是新闻事件的搬运工,更是旁观者,甚至是参与者。这一年,在《网连中国》栏目的报道路上,我们通过一件件新闻报道体会了人生百态。曾为贫困县30-50万的“天价彩礼”叹息,为农村家庭因婚致贫返贫的沉重而感伤;曾被中秋不能回家的一线劳动者感动,因32年坚守岗位的老城管而对“城管”有了新认识;还曾在开学季因孩子们身穿新校服的身影而动容,被挥去“毒校服”阴影后孩子们健康的笑容所感染。

中国很大,新闻随时随地在发生,作为一个媒体人,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的新闻热点,想要及时全面地报道热点,离不开团队的力量。例如在我国“生病就输液”是很多患者习以为常的行为,今年在多地出台针对门诊输液的限制性措施后,我们很想要了解在各地门诊的就诊中,输液行为是否就此受到遏制?在短短的时间内,想要一个人跑多个省份进行采访难度较大,在各地方频道的协助下,几个省份同时开展了相关报道,选题顺利完成;新闻,从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成为网络记者一年,成长不少,不足很多。一路怀揣着新闻理想走来,希望自己撰写的每一篇新闻,都能无愧于“记者”这个名字。未来,愿自己不忘初心,保持忐忑,行路致远,砥砺前行。

(人民网记者 唐嘉艺)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