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甄子丹姜文加盟"星球大战外传" 这次绝不"打酱油"

2016年11月13日07: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中国演员 绝不是“打酱油”

  甄子丹成为首位在星战系列电影担任主演的中国人。

  甄子丹与角色造像合影。

  由《哥斯拉》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执导,甄子丹、姜文、菲丽希缇·琼斯、福里斯特·惠特克等主演的科幻史诗电影《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将于12月16日登陆北美影院。昨日,影片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甄子丹出席。该片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首次由中国演员担任主演之一,甄子丹透露,中国演员这次在片中戏份吃重,绝对不是“打酱油”,而好莱坞之所以这么选择,并非只为了市场考量:“我们确实有自己的功能。”据悉,影片将有望引进内地上映。

  和姜文感情越来越好:

  “我们在异地互相扶持”

  《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的故事发生在《星球大战:新希望》之前,情节及线索相对独立于现有七部《星球大战》电影,讲述的是一群豪杰志士聚在一起,联合窃取一项有关毁灭性武器“死星”的机密文件,而甄子丹与姜文在戏中的角色都是义军成员,甄子丹饰演的“英威”,是一个武功高强的盲人武僧,而姜文则出演一位全副武装的武器专家,与甄子丹是朋友关系,并不顾一切地保护他。对于影片票房的预测,甄子丹说,《星球大战》是全球最知名的电影IP之一,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粉丝,再加上影片的质量保证,让他对票房前景颇具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甄子丹与姜文继2011年携手主演电影《关云长》之后的再度合作。记者问及这次的合作感受,甄子丹说:“我们两个在异地互相扶持,好几个月里几乎每天都在一起拍戏,感情也越来越好。有时我们俩会聊聊今天要吃什么,因为都很想家。”

  “好莱坞找我们不只是为市场考量”

  作为首位在星战系列电影担任主演的中国人,甄子丹不仅在戏中戏份吃重,甚至在他的主动建议之下,导演将“英威”一角改为盲人。如今中国演员在好莱坞越来越有话语权,一改以往中国演员多是到国外电影里“打酱油”的“传统”,对此,甄子丹也有自己的看法:“国外很多动作片都受到中国功夫片的影响,其实早就应该找我们来演,中国市场很快就会变成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这是必经之路。他们找我们来出演也不只是为市场考量,也是从角色出发去考虑,他们在创作时写的就是东方人角色,我们也确实有功能。”

  他表示,相较于好莱坞较为成熟的电影工业,中国电影也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外国的电影人比较务实。他不懂就会直接说,会直接问你意见,每天都去你的休息车跟你聊,你发表意见,当然最后是他来决定。拍电影要有一定的规划,根据这个规划完成项目。我们通常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往往忽略了团队精神,我们拍起电影来很聪明,但拍电影不是聪不聪明的问题,而是需要很多部门协作,就像搭积木,一个个搭起来。另外我们的文化深厚,特别是动作片方面,我们有武侠小说、武侠片,电影是文化,本身民族文化越深厚,在艺术方面肯定有好处和优点。”

  一看是动作片就要求拳拳到肉,这是错误观念

  以往,甄子丹出演的动作片几乎都是实战风格,拳拳到肉为观众带来视觉快感。而这次出演科幻大片《侠盗一号》,在电脑特效的影响下,甄子丹的功夫要如何才能保证依然能够发挥到极致?对此,甄子丹澄清道:“很多人对动作片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拳拳到肉,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所谓拳拳到肉,不一定是用拳头碰到对方的脸,而是用真实的感情和功夫去表现,我打出去你能感受到真,那个就是拳拳到肉。”

  说到如何拍好一部功夫片,甄子丹表示:“中国功夫片已经世界知名,很多外国动作片都有中国功夫片的影子,但无论是哪一国的功夫电影,想要做好,归根到底还得看故事、剧本等各方面基本元素的质量如何。”(记者 黄岸)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