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地年度票房或无缘五百亿 李安首周吸金八千万

2016年11月15日05: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安新片首周吸金过8000万

  上周五正逢11月11日,与往年光棍节档相比,并未出现新片扎堆上映平分秋色的情况。李安执导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下简称《中场战事》)首周末吸金突破8000万,不过仍旧不敌连庄冠军《奇异博士》。内地年度总票房在上周最后一天终于突破400亿,略好于去年同期成绩,全年总票房最终有望定格450亿左右。

  《中场战事》后劲十足

  上周五双11当天,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内地正式公映。影片上映首周末累计票房突破8000万元,稳居同档期上映新片中票房第一的位置。在强手如林的“光棍节档期”,《中场战事》虽然在上映首日短暂遇冷,但凭借着优秀的口碑,票房一路走高。影片在豆瓣上以8.5分的评分高居一周口碑榜榜首,同时成为目前为止2016年度豆瓣评分最高的院线真人电影。

  对于影片的票房表现,有业内人士预测,凭借强劲的口碑和优秀的品质,《中场战事》有望后期发力,在拥挤的11月档期占据一席之地。李安一直擅长把握大环境中小人物的细微情感,在新作中,李安对一个普通士兵内心感受的展现,又一次让不少国内观众热泪盈眶。尽管影片在上映之前曾以120帧的技术先声夺人,但对于不同规格,导演李安特别强调,“不论规格如何,都是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每个规格都是我亲手调整的,都有不同的体验,希望大家都去看。”

  《奇异博士》继续蝉联冠军

  尽管李安新片声势浩大,但《奇异博士》仍以累计票房5.69亿蝉联周冠军,且该片已超越《复仇者联盟》5.68亿的成绩,成为漫威影业内地票房第七名的影片。以《奇异博士》目前的票房表现,未来超越《蝙蝠侠大战超人》6.19亿的成绩不是难事,超越《蚁人》6.72亿的成绩也不是没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在内地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航海王之黄金城》首周票房0.69亿拿下周票房季军,成为一匹票房黑马,也是今年开画成绩最好的日本电影。有业内人士认为,该片

  能杀出重围,主要是符合目前主流观影人群的口味,且作为一部积累多年的IP,打得起情怀牌。上周上映的华语新片票房表现并不出色,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佟大为、陈妍希主演的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首周票房0.35亿,排在第四名,破亿无望。

  上周日,内地大盘缓缓突破了400亿,早于去年(去年为12月3日)。从11月前13天11.24亿的成绩看,如果接下来本月及12月的内地影市表现不算太萎靡的话,2016年总票房应稍高于去年440.69亿的纪录,但已无缘500亿。(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