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鸿祎谈回归:网络安全公司一定要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

2016年11月17日1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鸿祎谈回归:网络安全公司一定要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360董事长周鸿祎在谈到360回归时,再次强调:“网络安全公司一定要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回归中国能让360更好地投入到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中。”

  互联网时代,整个社会几乎都架构在互联网之上。如果互联网发生问题,那么将会给整个社会和国家的治理都带来影响。“国家层面上一直在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360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也是国家整个网络安全战略里很重要的支撑力量。”周鸿祎表示。

  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采访

  在网络安全领域,360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免费杀毒发展到今天对网络攻击的整体监控及防御。目前中国有超过100万家企业和机构都在使用360的产品。中国的几亿部电脑和手机,还有很多大的国家单位和机构,他们的基础网络安全设施都由360所提供。

  “我们的网络安全以前以个人用户为主,但现在已经参与到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建设中。回归能让我们更好地参与其中。这也是我们回归的最核心目的。”周鸿祎说。

  此外,周鸿祎也提到,近年来智能设备发展迅速,IOT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未来360的产品也将逐步涵盖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安全出行和智能手机等多个方面,为用户提供线上至线下的全方位安全服务。但是用户在享受万物互联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将会面临比PC时代和手机时代更加严峻的安全形势。安全是360的基因,回归中国后的 360,也将会进一步拓展自身的业务发展空间,加大投入技术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