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里德-霍夫曼:可信的互联网有利于现实中经济的发展

2016年11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领英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发表演讲

人民网11月17日电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媒体发展论坛“建设更加可信的互联网”定于2016年11月17日14时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201)举行。该论坛将围绕“建设更加可信的互联网”,从信息可信、编排可信、用户诚信三个维度,邀请各方人士分享交流互联网信誉建设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入探讨包括网络平台、网络媒体以及网民在内的所有网络参与者共建可信网络的责任与义务、技术与规则、体制与机制,进一步推动信源的可靠性与内容的真实性,传播过程的规范性与艺术性,提高网络参与者的信息素养和网络责任,加强领域内国际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互利互赢。领英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发表演讲。以下为全文内容:

非常感谢主办方主办今天的会议,我想我们已经在网络纪元生活工作,在我们的沟通交流商务当中离不开网络,而网络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的平台一百多年前的时候,我们开始了工业纪元,那个时候我们有制造技术、物流技术、运输技术,毫无疑问在这个过程当中,工厂、引擎、能源、应运而生,我们需要人们专业化需要人们一起协调相互合作增长效率,随后我们迎来了信息纪元,我们创造了方法来解码信息和知识,并且广泛地传播信息,我们也创造了许多的方式,让许多人都可以创造文本,并且将这些信息融入到他们的工作当中去,信息与知识已经成为了关键,能够带来最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并将他们投放到最准确的市场当中去。这两个纪元工业纪元和信息纪元都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生产效率的飞跃,这两个纪元极大的提升了效率,让人们更富裕,这两个纪元也极大的改变了国家的贫富和命运。

如今我们进入了网络的纪元,行业和信息因为网络得以壮大。领英的网络可以帮助加强网络对个人对组织对政府都有益。可以说因为网络我们现在能够加强信任,信任能够促进沟通,因为你知道你在和谁交流,知道自己获得信息是准确及时的,信任也有助于运输交通,因为这样的话,后勤服务就能够有可靠的地图可以相互协调,并且可以互相在日程上面相互支持,同时信任也有助于招募人才,它告诉我们可以招募谁,谁比较可信,依赖谁的专业知识,同时信任有助于商务,你知道和谁打交道,你知道达成协议就会履行,而且你知道一旦形成了关系,双方都会尊重。

领英的网络就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很多个人都是实名在我们这里注册,并且和自己认识的人相互联系,我们的研究当中看到大家上传的都是实时信息,让公司找到合适的人才,让人找到合适的经商伙伴,并且帮你找到需要的专家,这样的关系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信任,可以相互比照,可以核查相关人员的信息,可以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认识别人,这意味着大家可以通过此加强商务合作,比如说可以招募那些资历上最符合的人,再比如说可以找到最合适的业务伙伴,不论是一起创建公司还是和供应商或者是配货商订立联系,或者是找到投资方都可以找到我们的网络,非常重要的就是平台可以帮个体职业人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你有真实的人际关系就可以建立信任网络,信任网络来了就可以建立商户,如果能够把人和机会进行匹配,就可以激发潜力。

因此在信任的网络上我们依赖信任,而且通过网络还可以帮企业创造岗位,可以加速企业活动,在这个过程当中企业能够迅速的找到匹配的资源,所以说在这个网络当中有真实的身份有真实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创造岗位和创造商业活动,领英就是让这样的联系简单而又明确,我们的用户都是人,他们都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我们关注他们的专业方面,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形成了经济途径,经济途径考虑的就是人、岗位、机会、技能、公司、大学背景等等,我们把它们数字化,因此最终形成的经济图景能够帮助我们在企业、人等等之间进行配对。在要素之间实现配对,而恰恰经济图景使得个体可以找到合适的机会,无论是创业还是找工作。

举个例子,在领英网上可以讲自己有什么技能,比如说在网上我们有全球4.5亿用户,在中国有差不多接近好几亿用户,比如说如果你在的人际网络当中有人推荐你,他们证明说你有这样的能力,这样能助力你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这还不仅限我们的全部,我们不仅可以帮助人找工作,还可以帮助人雇佣或者寻找有专业知识的人,还可以帮助用户找到资源、找到资方、找到供应链其他人帮助你完成任务,除此之外还是帮助你找到其他的专业人士、专业资源,速度更快,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责编:温静、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