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 "媒体+金融""媒体+技术"

2016年11月18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17日上午在广州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央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全媒体集团,也是“媒体大省”广东媒体供应侧结构性改革的开篇,目的是以“媒体+金融”“媒体+技术”思路探索破解媒体融合发展难题。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整合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广东广播电视台两家传媒单位旗下优质的财经媒体资源和经营性资产,实施跨介质、跨单位、跨业态战略重组,大力发展“媒体”“数据”“交易”三大核心业务。

  在媒体业务方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做大做强财经全媒体,以“中央厨房”为平台,全面整合报刊、频道、频率、网站、新闻客户端、社交媒体等优质内容和传播渠道。全媒体集团提出,构建具有强大竞争力、可与世界主流财经媒体比肩的财经全媒体集群,为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中国方案”,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

  在数据业务方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加快发展飞笛资讯等现有的数据类业务,积极拓展与国内外大型交易所、交易中心和知名金融资讯服务商的交流合作,择机设立金融数据服务公司。在交易业务方面,将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打造理财资产交易中心和文化金融交易两大平台级产品。

  据透露,南方财经将力争用3年时间率先完成媒体融合转型,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专业财经全媒体和综合金融信息服务集团。

  南方财经是广东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表示,希望南方财经集团立足广东、聚焦全国、辐射东南亚、影响全世界,力争用3—5年时间,在某些重要财经领域形成来自中国南方的、得到国际公认的指数体系,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经济晴雨表和航标灯,为广东媒体融合发展大格局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记者邓圩)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