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云集 科技大佬指点未来

2016年11月18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大佬指点未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就要落幕了,在这场大咖泰斗云集的大会上,李彦宏、马云、杨元庆、雷军等科技大咖纷纷亮相,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又向外界释放出了怎样的信号?

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在演讲中,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了,因为市场已经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我们的互联网人口渗透率已经超过了50%。”他认为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它会给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其实我觉得很多人还没有完全想清楚。但是每当我想到这些可能性时,我都觉得非常兴奋。比如说今天在乌镇景区外就有百度的无人车,有好多辆无人车可以让大家乘坐、试乘。一年前我们还只是把它摆在展厅里面让大家看静止的,今天你可以在公开的道路上来体验这样的无人驾驶的乐趣。”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未来是把机器变人

马云认为未来30年是新技术融合到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不管你是什么人,不管你身处哪里,我们所有每个人都会是这场大变革的一部分。

他在演讲中表示“未来30年一定不会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我们必须把互联网技术,互联网资源能够普 惠化,才能成为造福人类的巨大的福祉。”“过去是知识驱动,未来是智慧驱动;过去把人变机器,未来把机器变人。过去是以制造为中心,未来就是以创造为中心。”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互联网正进入智能时代

杨元庆认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由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即智能互联网的时代。

“在智能互联网时代,‘制造’也会向‘智造’升级。”杨元庆在演讲中表示,智能互联网会催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提升资源的配置效率。

面对智能互联网带来机遇与挑战,企业都在进行调整和创新,而集成式的服务创新和开放式的技术创新,这是互联网两个大的发展趋势,把握住它们,就可以在智能互联网时代继续领航前行。

小米公司CEO雷军

人工智能是下个引爆点

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最重要的使命,改变中国人对国货的印象,手机是实现这个目标的示范,为了示范我们还做了插线板,这也是艺术品,把一个你认为不重要的做成艺术品。”

在被问到小米的估值、销量下滑,雷军回应说,“估值下滑是友商的黑稿,我们已经辟谣,因为我们很久没有融资;至于手机销量,小米作为电商品牌,今年在电商上还是遥遥领先的。我认为小米遇到的挑战是怎么开拓线下市场,把线上搬到线下。”此外他也同样认为人工智能毫无疑问是互联网经济下一个引爆点,今天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都在创新,出现引爆中国市场的产品还需要一两年,但不远了。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网络安全需要全民参与

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雷军“偷窥”周鸿祎睡觉的照片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今年周鸿祎再次和雷军坐在一起,周鸿祎表示这是主办方故意的。

谈到网络安全周鸿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标示“网络安全的定义非常广泛,我讲网络安全需要人民战争,指的是影响到人们日常生活的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大部分人是有能力识破骗局的,但大多都是一笑了之。但如果你通过360手机卫士这样的安全软件,把这个诈骗电话标志出来,告诉其他用户,那这就是做了一件好事。如果每个人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那电信诈骗问题解决起来就会快很多。”(杨琳/辑)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