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世界互联网再次烙下乌镇印记

2016年11月19日11:1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再次烙下乌镇印记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副省长冯飞、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吴东和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欲晓出席并通报了此次大会的成果。

  本次大会再次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治理烙下“乌镇印记”。吴东通报了本届大会的基本情况:中国方案引领大会方向,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世界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大国的责任、胸怀与智慧,得到了与会嘉宾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引领了大会各个论坛和议题的方向,成为与会嘉宾研讨交流、贡献创见的思想基础。嘉宾代表更为广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震撼全场;大会论坛闪耀互联网智慧光芒;“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精品云集;《乌镇报告》凝聚广泛共识;宣传报道及时准确、有力有效;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条件大为改善。

  李欲晓代表大会高咨委正式发布《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乌镇报告》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遵循,在2015年大会成果文件《乌镇倡议》的框架基础上,全面总结一年来世界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经验成就,深入分析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下一步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重点,持续推动“乌镇进程”。

  冯飞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大会主办方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作为这次会议的主办地,浙江全省上下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本届互联网大会再次为浙江全面融入互联网,推动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能量场。本届大会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发展的新成就;二是专题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三是组织推进一批互联网项目对接;四是深化战略合作取得了一批成果;五是以数字经济为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要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效应,加快浙江信息经济的发展,要消化学习、增强用网能力,要跟进落实、推动项目落地,要谋求合作、加快创新发展,要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据介绍,本届大会嘉宾报名和参展积极踊跃,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参会。有60多位国外部长级嘉宾、1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多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信企业负责人参会。大会共举办16个论坛、20个议题,300余位中外嘉宾作了富有创见的演讲、发言。15个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现场发布精彩纷呈。“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式启用永久展馆,310家企业参展,新增了合作洽谈功能,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条件。(记者 曾福泉)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