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背后 谢谢每个人,乌镇明年见

2016年11月19日11:4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谢幕后每个人,乌镇明年见

  上图:“小梧桐”许玥琦。

  下图:民警蒋凯成。

  送走大咖,还未迎客的乌镇恢复了平静。冬日阳光下,渗透互联网活力的千年古镇更具魅力。

  三度触网,乌镇给世界展示了一个互联网小镇的发展和进步;大咖论剑观点碰撞,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生活的更多可能。

  在大会成功的背后,是许许多多忙碌的幕后工作者。他们最早准备最晚离开,很多人直到昨天下午,才有机会完整地逛逛古镇,拍两张臭美的照片。

  我们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民警蒋凯成

  用脚步绘制交通方案

  28岁的蒋凯成是嘉兴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的民警,从事交管工作5年。

  《乌镇峰会交通组织管控图》和《乌镇峰会限行车辆绕行图》就出自他手,两张图为峰会交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10月初开始,蒋凯成和同事们几乎走遍了桐乡、乌镇的各个角落,共排摸出桐乡和乌镇92条道路、232个路口以及12处交通安全隐患点段,他每天都霸占着朋友圈步数榜首。

  虽然蒋凯成是土生土长的乌镇人,他的家离交通保卫指挥部400多米,但峰会期间他一直没回家,吃住都在指挥部,连续加班300多个小时,有时要工作到凌晨3点。

  大厨吴新华

  用家宴礼待四海宾客

  江南古镇,小桥流水,家宴美食,宾主尽欢。

  16日晚上的“乌镇之夜”欢迎晚宴,吴新华是主厨。当天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他时,宴会刚开始上冷菜。吴大厨精神紧绷,要知道,他和同事们下了太多功夫。

  为了这场晚宴,乌镇旅游公司精挑细选的100多位名厨师绞尽脑汁,“景区的厨师长组成了一个研发团队,每周四都要聚在一起研发菜色,切磋厨艺。”

  吴新华说,众口难调,要考虑到多国家多民族的饮食习惯,又要体现当地饮食文化,还要做出新意,真的很不容易。

  “晚宴菜单我们做了一稿又一稿,最后定位‘家宴’主题,希望嘉宾们来到乌镇都能吃到乌镇人的家常菜,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小梧桐”许玥琦

  用服务感动大会嘉宾

  本届大会志愿者,有个好听的名字——“小梧桐”。浙工大英语专业大三学生许玥琦就是其中一员,一对一服务VIP嘉宾。

  大会开始前,她和其他1071个“小梧桐”一起,用了三天时间在景区踩点,把角角落落摸了个透。

  11月15日一早,许玥琦从景区出发,去浦东机场迎接她服务的嘉宾。但嘉宾下飞机后一直咳嗽,到了乌镇后还出现了胸闷的症状。

  许玥琦很着急,马上汇报组长,并通知了驻扎酒店的医护人员。考虑到嘉宾身体状况,工作人员当晚将他送到了桐乡的一所医院。

  在嘉宾治疗的过程中,许玥琦全程陪同,既做翻译,又当看护。当晚,她在医院一直守到凌晨1点半,直到另外两个男性志愿者来换班,她才回酒店休息。

  经过治疗,嘉宾身体状况基本恢复。第二天一早,许玥琦又赶去医院,将嘉宾接回乌镇,使他如愿参加了当天的论坛。

  “他走时向我道谢,还主动和我握手。” 许玥琦说,“峰会开阔了眼界,见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对我而言,是一种动力,明年我还想来。”

  那么,乌镇,我们明年见吧。(黄娜)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