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古装剧哪部能成爆款 "醉玲珑""择天记"被期待

2016年11月23日07:5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你最想看哪部古装剧?

  马上就到年底,又是总结展望的好时候。探寻2017年多部热门IP+人气演员+大制作加持的古装剧,哪些最有脱颖而出、成为爆款的卖相?

  《花千骨》原班打造《醉玲珑》

  在一项观众调查中,正在拍摄中的《醉玲珑》成为2017年最受观众期待的古装剧。“陈伟霆+刘诗诗=霸气皇上元凌+神秘圣巫女凤卿尘”,俩人携手进2017年待播古装剧中观众“最希望看到的演员”排行榜。

  与《醉玲珑》一样,作为小鲜肉鹿晗的荧屏处女作,在调查中以微小差距排名第二的《择天记》同样是在公布阵容以来,便圈住了粉丝们的心。而鹿晗本人,也在“最希望看到的演员”调查中一举夺魁。人气如此之旺,那么作为新人演员的小鲜肉演技如何?这大概是不少人的疑问。反正导演钟澎佳就曾点赞新人鹿晗给自己不少灵感,“没有传统的表演概念,反而很新鲜,不像传统电视剧的大男一,一定几个忧郁、热血的表情,我也是通过这部剧才发现,原来是可以这样演的。”

  与《择天记》一样取景于敦煌的《醉玲珑》,其背后的《花千骨》原班团队也没有重复水墨画风,而是玩起了复古又大胆的东方油画风。据一手打造《花千骨》的制片人唐丽君透露,之所以选择这种风格,是因为故事中有巫族与皇族的设定,充满了浓郁的异域风情,为了呈现东方油画风的大片质感,剧组舍近求远取景敦煌。网友期待古装剧具有大片质感,也青睐于山水画水墨风。可以预见,《醉玲珑》和《择天记》在画面上的美感将有效提升整部剧的品质。

  《如懿传》《孤芳不自赏》惹眼

  日前,围绕应欢欢一角的“截胡”传闻,使得《武动乾坤》和女主角张天爱狠狠刷了一把存在感。而男主角杨洋的人气更是不容忽视。此外,赵丽颖等主演的《特工皇妃楚乔传》被称为古装少女特工题材第一剧,讲述了一个小女奴蜕变为一位女战神的热血故事,也备受期待。

  不过,更被人关注的还要数《如懿传》。据未经官方宣布的消息,《如懿传》创下了单集900万元的版权天价,曾引起网友与业内一片哗然。然而不过半年,这个天价数字就被后来者超越了。最近,业内传闻《孤芳不自赏》卖出了单集1000万。与天价版权对应的,是这两部剧曾传出的主演天价片酬争议,其中《孤芳不自赏》更有“替身多”的争议。不过,近日《如懿传》放出片花,无论是各位嫔妃还是置景画面,都雍容大气相当有亮点,也让网友们再度关注,它能否走出续集魔咒,续上《甄嬛传》之貂尾?网友们表示最看重古装剧中“演员符合角色不只看人气”。而再度回归小荧幕的周迅,虽然在《红高粱》中演技好评,却也有气质与角色不符的争议,这一次她能否与角色更加相融,也是《如懿传》这部大女主戏的成败关键。

  而《孤芳》制片人邵文依曾透露,剧组花费重金为An-gelababy置办了70套素色系衣服,确实惹眼。两部剧最终品质如何,能否对得起天价版权和天价片酬而物有所值,大家请拭目以待。

  《琅琊榜2》能否再成爆款?

  《海上牧云记》原著九州系列小说在书迷们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如今终于搬上小荧幕,总投资超3亿人民币,到底效果如何呢?

  特效是国产玄幻剧不能说的痛,好在从此前放出的预告片来看,这钱似乎没白花——当然整体效果还得看全片。此外,虽然有黄轩等颜值担当,但作为一部男性小说改编剧,剧中有不少血腥铁血的战争场面和暗流涌动的朝堂争权,要如何争夺以女性为主流的电视观众群的心呢?相对于其他古装剧,同样是男性主导的《琅琊榜2》也是个异类,毕竟,无论是参照第一部还是看阵容,它都不算是全然的古装偶剧,因此也同样面临着被女性观众挑刺的压力。

  在第二部中,黄晓明饰演的萧平章替代了胡歌饰演的梅长苏,虽然胡歌本人也曾解释自己看过剧本后认为没有梅长苏不伤剧作,但其他第一部主演没有回归,这样可能会让续集逃不脱被比较的命运和求超越的压力。此外,《琅琊榜2》虽然仍是海晏编剧,但已经没有了原著打底,而只是剧本创作,这也增加了这部剧的未知数与神秘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