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玄幻小说摩肩擦踵排队"触电" "小鲜肉"演员受青睐

2016年11月25日08:1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玄幻小说 摩肩触电

  昨日,微博大号“影视通缉令”发消息表示:《太古神王》《斗破苍穹》等多部玄幻小说已确认改编成电视剧。重庆晚报记者从这些玄幻IP电视剧相关资料中发现,除了演员阵容上小鲜肉云集之外,另一方面接手这些玄幻剧制作的不仅有影视公司,还有不少视频网站。

  小鲜肉受玄幻IP青睐

  在这些热门网络玄幻小说中,《武动乾坤》正在拍摄。该剧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目前大热的演员杨洋担纲,并集结了张天爱、吴尊、杨丽坤等实力演员。《择天记》已经杀青,由演员鹿晗挑大梁,还有小小鲜肉曾舜晞加盟。《斗破苍穹》片方工作人员也透露,目前正在与曾因在《琅琊榜》中饰演“飞流”圈粉无数的年轻演员吴磊进行接洽,力争吴磊出演。

  尽管邀请小鲜肉们主演是电视剧的常规套路,观众们也表示很受用。观众“算了舍不得走”表示:“《武动乾坤》有杨洋,出演IP剧就没失手过。”观众“冰糖古特森”则表示,“最期待《择天记》,因为是鹿晗主演的,高颜值。”

  视频网站参与制作

  重庆晚报记者从目前部分电视剧制作方名单中看到,目前更多视频网站参与电视剧的制作,成为生产的上游,他们直接投资,作品卖给电视台,而玄幻IP更成为视频网站的瓜分地盘。早前,企鹅影业参投了《九州·天空城》,芒果TV出品了《半妖倾城》。明年,《择天记》的出品公司中,腾讯影业、企鹅影业、芒果TV等视频网站成为了主流。爱奇艺也将加盟《蜀山战纪2》,参与投资。

  为何青睐玄幻IP?《花千骨》制作人唐丽君就曾表示:“中国仙侠剧的地位相当于西方人的科幻剧。中国仙侠的东西实际上具有全球流行趋势,西方的科幻剧很多也是受了中国仙侠剧中道家思想文化的影响。”

  在近日腾讯视频发布会上,电视剧业务部总监方芳曾表示会对小说《九州天空城》进行包括游戏、动漫、电影等全产业链的开发,方芳表示:“之所以敢于开发这样一个原创大制作,是基于目前企鹅影业对IP的全产业链开发已经非常成熟,我们不仅能够做好IP,还有能力创作、生产IP。” (记者 钟洲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