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鸡年春晚紧张筹备 姜昆有望讲述"新虎口脱险"

2016年11月26日11:0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姜昆有望讲述“新虎口脱险”

随着春节临近,2017鸡年央视春晚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据透露,鸡年春晚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始了筹备工作,总导演确定由曾多次执导国内重大节日庆典晚会的央视大型节目中心资深导演杨东升担任。目前,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两轮审查,已经6年没有登上春晚舞台的姜昆将搭档戴志诚,把30年前的经典相声《虎口遐想》重新编排,讲述“虎口脱险”的新故事。

相较于往年春晚,鸡年春晚筹备的时间较早,早在今年6月就启动了创意类、语言类、歌舞类节目的征集。而为了彻底贯彻“开门办春晚”的思路,鸡年春晚在向全社会征集节目的同时,也邀请了群众参与节目的审查,近日就有200多名北京市民和大学生参与语言类节目二审,用自己看到节目的“第一反应”,为导演组提供参考。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语言类节目竞争十分激烈,题材涉及反腐、老年生活、都市白领等多个方面,阵容上除了有姜昆这样曾经20次上春晚的“春晚老人”,也有嘻哈包袱铺、开心麻花、苗阜王声青曲社等喜剧团体。

另外,在备受关注的主持人方面,去年回归的周涛和已经主持过多届春晚的李思思两位女主持人或将缺席。

前者近日确定离开央视,调入北京演艺集团担任首席演出官,后者则公开承认已经怀上二胎,将放下工作,暂停脚步。也就是说,鸡年春晚上还将出现一些新的女主持人面孔。(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