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陆影人完胜"金马之夜" "八月"爆冷夺最佳剧情片

2016年11月27日07:4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影人完胜金马之夜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去年凭借《老炮儿》拿到影帝的冯小刚,今年又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再“骑金马”,获得最佳导演奖。再加上影帝范伟,双料影后周冬雨、马思纯,今年的金马奖可以说大陆电影人完胜。

  首诞双影后:周冬雨马思纯携手擒“金马”

  冯小刚凭借最近热映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首先为大陆影人拿下第一个重要奖项——最佳导演奖,他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编剧刘震云,“给我指明了方向。”感谢范冰冰,“来演这么一部文艺片,而且基本上是不收钱的。”感谢摄影师罗攀,“在所有人都反对我拍成圆的电影的时候,只有他坚定地站在我的这边,而且他研究了一整套圆形美学的做法。”当然不忘感谢金马奖的评委们,“感谢你们又一次印证了我这样拍是对的。”

  范伟低调入围最佳男主角最终爆冷获奖,让他获得影帝的并不是大热影片《我不是潘金莲》,而是改编自老舍短篇小说的《不成问题的问题》。片中他诠释了一个自私又带点黑色幽默的果农,因为之前东京电影节范伟夺奖呼声很高但最终没得奖,这次入围金马的范伟非常低调,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我们这部电影拍得很淡,演得也很淡,感谢评委们有耐心,从这么淡的电影里看到了一些妙处。”

  原本大家都以为后面的奖项应该不会再继续颁发给大陆作品,《七月与安生》的周冬雨和马思纯却携手获得影后,这也是金马史上第一个“双黄蛋”影后。马思纯发表感言时说:“感谢周冬雨,没有你我就不会站在这里……当然没有我,你也不会站在这里。”两位年轻影后的逗趣为金马奖增添了几分活力。

  在台湾参加金马奖的影评人程青松表示:“两位年轻的影后实至名归,这是金马奖最勇敢的一次选择!”

  “金马”爱黑马:文艺片《八月》笑到最后

  从最佳影片入围名单看,金马奖确实可以说是最具包容性与艺术性的华语电影奖了,有纯港片《树大招风》,有大陆商业与艺术兼具的《我不是潘金莲》,有充满台湾风味的《一路顺风》,还有非常小众文艺的《八月》。

  最终金马奖还是对文艺片青眼有加,将最佳影片奖颁给了《八月》,这是大陆新导演张大磊的处女作,第一次参加金马奖就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新演员、最佳音效、最佳摄影六项提名,堪称黑马。它的获奖也让大陆影人包圆了本届金马奖重要奖项。

  程青松用“有想象力”形容本届金马奖的结果,“金马奖把最佳剧情片给了张大磊导演的《八月》,而且还是他的导演处女作,相当有想象力。几年前,金马奖也把这个奖项给予了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的导演处女作《爸妈不在家》,可见金马奖是希望发现新作品,发现新导演。值得称赞!”

  八卦也劲爆:舒淇怀孕了?

  除了颁奖结果让很多人瞠目结舌,昨晚金马奖爆出的八卦新闻也非常劲爆。主持人陶晶莹在舒淇颁奖时调侃舒淇穿着高跟鞋颁奖,暗示舒淇怀孕,引发全场轰动。后台的新闻中心所有记者都在求证。陶晶莹之后又调侃说只能把事情继续搞大,笑问台下的范冰冰可不可以说,吓得范冰冰连连摆手否认。

  尽管事后舒淇的经纪人向媒体否认了舒淇怀孕的消息,但因为陶晶莹在台上就说了不承认不否认,还可以再炒三个月,让舒淇到底有没有怀孕成为大疑案。(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