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套拍综艺成2017荧屏新趋势 由知名电影电视剧衍生

2016年11月27日07: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综艺不仅有套路,还有套拍!

图片

林丹和李宗伟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上综艺节目了,两人曾录制过《报告!教练》。

  荧屏综艺近几年每年转换一次潮流风向。纵观2017年荧屏综艺的节目单,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综N代节目回归,还有不少新兴的综艺节目在向观众招手。其中,一大部分新节目还是由知名电影、电视剧衍生而来,套拍综艺将是2017年荧屏的新趋势!

  套路依旧

  综N代扎堆回归,林丹李宗伟要“搭档”

  近几年荧屏综艺不断出新花样,从歌唱真人秀的热潮,到户外旅游、竞技真人秀的火爆。虽然年年有新节目,但是一些拥有固定收视的综艺节目,仍然在继续第二季、第三季。

  放眼明年荧屏,综N代依然占据了大部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迎来第五季,《花儿与少年》迎来第三季;而江苏卫视也将推出《最强大脑4》《我们相爱吧3》《超级战队2》《蒙面唱将2》《为她而战2》《说出我世界2》《非凡搭档2》。东方卫视就将推出第三季的《花样姐姐》。虽然还是熟悉的综N代,但据悉,这些节目在新一季也会做升级改动。

  综N代的新一季虽然不“值得”让观众惊喜,但观众对嘉宾阵容还是保持高度关注。目前,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已经确定周杰伦、陈奕迅担任导师,还剩两名导师人选未公布。而第二季的《非凡搭档》,据悉已经敲定林丹和李宗伟这对相爱相杀的羽坛传奇,张柏芝也已确定加盟。

  套拍来袭

  电影电视剧衍生综艺成为新潮流

  季播节目来年推出新一季,对于观众来说并不新奇,毕竟都是套路。不过今年的卫视招商会,也透露了明年综艺将出现的新趋势,一波由电视剧、电影衍生的综艺节目,即将与观众会面。

  近年来,不少荧屏热门综艺节目最终都衍生出大电影,比如《爸爸去哪儿》有《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极限挑战》和《极限挑战》大电影,套拍综艺大电影蔚然成风。明年荧屏即将迎来一股反其道而行的新潮流。比如《欢乐颂》将衍生一档同名合租真人秀;《摆渡人》除了有电影,还将出品综艺《时空摆渡人》;连《甲方乙方》也将有同名情感秀,并且由电影导演冯小刚担任主持。

  《欢乐颂》 明星嘉宾:未定

  电视剧《欢乐颂》当之无愧是今年的热剧。日前江苏卫视招商会上公布的明年综艺名单中,居然也出现了《欢乐颂》的名字。据了解,这档节目的由来也是《欢乐颂》IP,节目中,“欢乐颂五美”合租的房子将迎来一拨素人。这也将是中国首档“星素合住”的真人秀。至于哪些明星会入住“欢乐颂小区”,目前还是个谜。

  《时空摆渡人》 明星嘉宾:梁朝伟等

  张嘉佳的小说《摆渡人》不仅将有电影《摆渡人》,还将有综艺节目《时空摆渡人》,明年登陆江苏卫视播出。由电影监制王家卫继续担任节目监制,而梁朝伟则担任嘉宾。

  《时空摆渡人》旨在让参与的明星嘉宾“寻找心灵深处最真实的自己”。据悉,节目组还将选择多名不同性格、年龄、兴趣、风格的女艺人组成“摆渡女团”,她们将以完美助攻的方式陪伴嘉宾即“被摆渡人”完成心愿,体验不一样的摆渡人生。

  早前节目在招商会上公布的“摆渡女团”名单包括了海清、马苏、应采儿、王鸥等人。

  这档节目不仅让王家卫从电影跨界到电视,还是梁朝伟的综艺首秀。据悉,除了梁朝伟,《时空摆渡人》还有望集齐电影里全明星阵容, Angelababy、金城武、鹿晗等人均有望加盟。

  《甲方乙方》

  明星嘉宾:冯小刚

  明年从电影跨界电视的,其实不只王家卫,还有冯小刚。冯小刚曾于1997年执导葛优、刘蓓主演的电影《甲方乙方》,而明年,他则将参与湖南卫视一档明星情感秀《甲方乙方》。据了解,冯小刚将在这档节目中担纲开场主持,而喜剧编剧束焕则担起设定节目喜剧主题的职责,节目由现场观众和嘉宾选择剧情走向。明星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依托电影剧情突发奇想,开展“情感创可贴”业务,承诺帮人们修复各种情感创伤。

  《极限少年团

  之爵醒者》

  明星嘉宾:未定

  东方卫视招商会上公布明年将有一档新节目《极限少年团之爵醒者》,因为会上以电影《爵迹》的片段作为预告,有猜测这档节目是依托于《爵迹》小说及电影IP打造的奇幻类户外真人秀。据悉,节目将首次把电影CG技术运用到综艺真人秀中,让奇幻与现实场景相结合,明星将化身《爵迹》人物,完成挑战任务。不过,也有一说法表示,《极限少年团之爵醒者》是《极限挑战》的衍生产品,只是将启用电影《爵迹》的幕后原班人马参与制作。(记者 蔡慕嘉)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