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下双黄蛋 马思纯:证明自己一次

李京蔚
2016年11月28日09:1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思纯:冬雨要灌死我 幸好逃了

  

  前夜,马思纯凭《七月与安生》中的双生姐妹花角色,和周冬雨一同拿到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今后“四小花旦”格局又要洗牌了。颁奖现场不但两个人吃惊流泪,台下不少明星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成为当晚最煽情一刻。昨日马思纯接受记者采访,二度结缘金马奖,一举斩获金马影后,她谦虚同时又很自豪地表示:“终于可以证明自己一次,虽然我被质疑过,但是我也是有一点点实力。”

  冯导想等冬雨上台之后再喊我

  深晚:从去年提名到今年拿奖,有怎样的感慨?

  马思纯:去年入围今年得奖,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努力的人不光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很感谢可以遇到这么好的角色让自己可以去发挥,真的是很高兴。

  深晚:冯导隔了好一会儿才念出你的名字,当时心情是不是大起大落?

  马思纯:听到冬雨名字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感觉挺踏实的,觉得终于轻松了。我没有想到后面有一个这么大的惊喜。冯导说他想等冬雨上台之后再喊我,幸亏他没有那样,要不然我可能会被吓死,太刺激了!

  深晚:当上影后妈妈有说啥吗?

  马思纯:我收到了很多祝福,无论是妈妈还是家人还是别人,好多祝福,好幸福啊!也终于可以证明自己一次,我是一个被质疑的实力派(笑),还是有点实力的,虽然我被质疑过,但是我也是有一点点实力。

  深晚:以后会不会更倾向于拍电影?自己会更青睐什么题材和角色呢?

  马思纯:并没有偏向说一定要电影或者是电视剧,我觉得只要是好的团队,好的剧本,我喜欢的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其实接戏一直还都挺慎重的,所以接下来还是会一如既往,并不会因为得了金马奖我就要改变方式。对于我来说,从演戏里面能带来很大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没提前准备获奖感言

  深晚:获奖感言是现场直接说的,还是提前有准备一点儿?

  马思纯:我没有准备获奖感言,要是事先有准备,然后我们(在台上)说成那样也挺丢人的,真的是临时的。

  深晚:林依晨哭成泪人,她说看电影时这就是她心目中的双影后,你有什么想对她说的吗?

  马思纯:我有看到视频里面林依晨的表情,看到她哭,真的很感谢她,她在后台就跟我说(她很喜欢),但是我们之前没有碰过面也没有合作过。再次谢谢她,很感谢。

  深晚:得奖后,你和周冬雨又交流了吗?

  马思纯:得奖后我跟冬雨交流的大部分都是关于要把我灌死的事,但是我还是逃跑了,因为昨天晚上,各个媒体、包括收到的各种祝福一直持续到凌晨6点我才睡觉,所以也好像没心情真的说完全放松下来喝酒吧,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怎么睡觉呢。

  深晚:七月内心戏这么复杂而且有很多转折,你并非科班出身,是怎么去理解角色的?

  马思纯:我特别感谢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很奇怪的个性,我是双鱼座又是AB型血,上升双子座。我觉得我的心里真可能住了很多小怪兽,可以体会到很多种感觉。我很感谢小时候家里人对我的教育,让我依然有很敏感的一颗心和比较丰富的这种情感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