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视频《拜托了衣橱》 网综加公益从小爱到大爱

2016年11月28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综加公益 从小爱到大爱

  11月21日,腾讯视频原创网络综艺《拜托了衣橱》看片会分别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地高校同时举行。这档既好看又暖心的网络综艺节目获得了高校学生们的广泛喜爱。

  做有温度的节目

  《拜托了衣橱》是一档生活脱口秀,每期将打开一位明星的衣橱,并通过探寻衣橱内外的细节,与6位风格各异的时尚设计师畅聊潮流元素和明星的生活趣事。

  腾讯视频综艺业务部总经理兼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说:“当节目的创新力难以承载观众的忠诚度时,‘审美疲劳’就会随之呈现,观众期待综艺节目能有所创新,不仅是从娱乐层面,更应该是社会层面。”

  前不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指出:“综艺节目应该把服务和引领结合起来,既满足人民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引导观众提升欣赏品位和审美水平。做到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据介绍,在节目开播前,《拜托了衣橱》就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旗下的“爱心衣橱”公益组织联合发起了“这个冬天不太冷”的公益活动,为高寒、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冬衣。

  这项主题公益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采取全公开模式进行捐款、捐衣,定期展现爱心捐助成果,致力于将主题公益透明且持续性地进行下去。

  网综更是一种体验

  《拜托了衣橱》开播后,积极号召粉丝以及普通观众,捐出闲置衣物或者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一点零用钱,为山区孩子营造一个暖冬。

  从物资到文化、从理念到行动、从内容到形式,腾讯视频在实现网综娱乐功能强大发展的同时,也在实实在在地打造着彰显道德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公益活动,对于熏陶公众的公益理念,激发年轻人服务社会、关怀他人的自觉意识和理念,提升民众的道德水平、引导社会不断进步都产生着积极的作用。

  马延琨告诉记者:“网综其实并不只是在做一个节目,更是在做一场体验。”而网综发起的公益行动,更注重让参与者能身体力行、触手可及地献爱心。在线上,腾讯公益为此次活动设置了专属捐款页面,利用多种传播渠道募集善款,同时在《拜托了衣橱》节目当中加入口播和捐款通道,观众收看节目的同时就能点开乐捐页面,完成捐款;在线下,腾讯公司内部设立了捐衣箱,鼓励员工“捐衣物,献爱心”。

  活动启动后,腾讯内部的捐衣箱经常是还没来得及整理运送,就已经爆满。随着《拜托了衣橱》在11月23日开播,粉丝们踊跃参与公益,捐款金额快速攀升,目前募集的总金额超过30万元人民币。

  目前,第一批冬衣已经由“爱心衣橱”的志愿者送到新疆托克逊的孩子们手中。主办方还以图文、视频等方式记录了捐衣现场孩子们的欣喜与欢乐,用互联网的传播特点公开、透明地将这次公益活动进行下去。

  从小爱到大爱,网综与公益的结合,将精神文化的传播升华了。二者碰撞出爱的火花,正温暖着这个“拉尼娜”登陆的寒冬。(徐 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