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图书版"神奇动物"要来了 原作者称续集有中国元素

黄蓥
2016年11月29日07:50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书版“神奇动物”要来了

  ■《神奇动物在哪里》主演埃迪·雷德梅尼。

  “周末带闺女去看‘哈利·波特’,影院满座,太热闹了!”昨天,石家庄某事业单位的陆小华在朋友圈这样感叹。她说的正是上周五起在内地公映的好莱坞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迄今票房超过2.7亿元人民币。此前推出过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宣布,影片剧本中文简体字版权已由该社获得,最迟明年3月在内地面世。

  电影:罗琳已写完续集剧本

  英国女作家J.K.罗琳执笔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迄今为止已经有了78种的语言版本,全球发行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累计全球票房超过70亿美元。

  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灵感来源于J.K.罗琳2001年为慈善组织创作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教科书《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本教科书在魔法世界人手一册,它详细解读各种神奇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养育方法,罗琳笔下该书作者就是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哈利·波特”系列第二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纽特的画像出现在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他是霍格沃茨学校赫奇帕奇学院的肄业生,出身平凡,性格内向,还有社交恐惧症。

  之后J.K.罗琳以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为主角,创作了电影剧本。电影由英国导演大卫·叶茨执导,被中国影迷昵称为“小雀斑”的男星埃迪·雷德梅尼主演。影片讲述的故事比“哈利·波特”系列要早半个多世纪。1926年,英国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来到纽约,他搜罗的神奇动物从随身携带的魔法旅行箱出逃,引发了轩然大波……纽特的扮演者埃迪·雷德梅尼是罗琳钦定,但他2002年曾参加《哈利·波特与密室》的试镜,当年他只读了一句台词就被淘汰。

  据报道,《神奇动物在哪里》将连拍5部,全部由罗琳编剧,第一部上映前她已经把将于2018年上映的第二部的剧本写完了。之后的故事里,纽特与大反派格林德沃的斗争还将延续,观众熟悉的邓布利多等角色也将回归。近日罗琳透露,续集中将有来自中国的神奇动物出镜,但不是很多人认定的龙。

  图书:中文简体版剧本明春面世

  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透露,《神奇动物在哪里》一片的剧本中文简体版有望于明年春天面世。另外,《哈利·波特与密室》全彩绘本将于今年12月推出。该书由J.K.罗琳喜爱的英国获奖插画师吉姆·凯负责绘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