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体育明星成网络直播新宠 宁泽涛玩VR八百万人围观

2016年11月29日07:5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泽涛玩VR800万人围观

宁泽涛最近频繁亮相直播平台。

傅园慧是千万级直播红人。

刚刚播出纪录片宣告退出国家队的宁泽涛,近日又高调亮相——纯商业地玩儿了一把VR直播,为代言的某品牌宣传。而首次尝试VR网络直播的他,“收获”的数据却相当可观——据直播平台的数据,有超过800万粉丝观看。

其实,宁泽涛虽享有“国民老公”的光环,但在体育圈,他还远远算不上直播人气王,比如“洪荒少女”傅园慧,她的直播纪录就属于千万级别的。事实上,靠粉丝经济效益拉动的网络直播,如今,已越来越爱体育明星了。

800万不算多“洪荒少女”吸引千万人

里约奥运之前,体育圈第一人气王无疑是宁泽涛。凭借亚运会“出道”,喀山世锦赛拿到亚洲人第一块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宁泽涛的人气仿佛火山喷发,绝对是体育圈第一红。不过,在里约奥运这个成绩比颜值更重要的阵地上,他无缘佳绩,人气顿时打折。

日前,央视播出的纪录片《转折点》曝光了他和游泳中心的矛盾,宁泽涛几乎已公开与国家队闹翻。但此番露脸“直播间”,宁泽涛却透露自己已调养好了身体,目前已恢复水下训练,谈到东京奥运会,他甚至说不否认有参加的可能性。这一变化究竟是何原因,目前虽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宁泽涛依然要利用体育明星这个身份吸粉,而最有力的证据,就是这次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超过了800万。

当然,宁泽涛还不算最牛的,人气最爆棚的当然是“藏獒”张继科。随着国家乒乓球队在里约奥运会持续走红,本来就很红的张继科,人气更是爆点,在很多女粉丝心目中,张继科才是新晋的正牌“国民老公”。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在某网络直播平台首秀,不仅上了微博热搜,而在1小时内涌入的粉丝数量实在太大,直接导致直播平台服务器瘫痪!

抛开张继科挤爆服务器的人气直播不说,目前,有据可查的体育圈网络直播纪录,人气最高的是“洪荒少女”傅园慧。里约奥运会因为一句洪荒之力而人气飙升的傅园慧,成为体坛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就在里约,她玩了一把直播,据官方数据统计,在一小时的直播中,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086万,创下网络直播的纪录。随后她又做客另一网络直播平台,据说观众人数达到1800万。

粉丝效益爆棚1小时“打赏”竟有32万

从里约奥运会开始,体育明星的直播人气就开始猛涨,而他们庞大的粉丝影响力和人气,也直接变成了“经济效益”。“直播平台盈利模式分两种,一种是打赏分红,一种是付费来平台直播,宁泽涛为品牌直播就是代言客户直接付费的。”一位从事网络直播的圈内人士解读了直播背后的“粉丝效益”。

在里约奥运会的那次直播中,傅园慧一直劝网友不要花钱买东西“打赏”,但根本拦不住网友的热情,最终,一小时的时间,1086万观众总共消费了31.8万元人民币,而直播平台的盈利可达到21万元,傅园慧可提现达到10万人民币。但据说傅园慧公开表示不提现,“提现会让自己有罪恶感。”

郎平和中国女排在双十一购物节的直播,是属于为品牌代言的付费直播。那场一小时的直播中,有超过200万粉丝观看,10万次点赞和互动,而最终郎平为商家带来的效益惊人——当天该品牌的销售额是平时的30倍。

相对于娱乐圈明星,体育明星直播人气更高,这和他们的特殊身份有关,平时的训练和比赛,环境相对封闭,体育明星的生活更加神秘。“大众都有窥私欲,他们的生活本来就神秘,所以就比一般有曝光度的娱乐明星更有吸引力。”该圈内人士说,商家正是看中了体育明星背后庞大粉丝群,“他们的粉丝群本来就庞大,平时又看不到,在直播中有一种面对面的幻觉,留言和互动也能被明星看到。这种巨大的关注度,就有了巨大的观看量,就特别受广告商青睐。”(记者陈甘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