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血战钢锯岭》还原二战传奇 手无寸铁挽救75名战友

尹雪松
2016年11月30日08:07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手无寸铁却救了75名战友

  本报讯(记者 尹雪松)曾凭借《勇敢的心》包揽奥斯卡五项大奖的导演梅尔·吉布森,将携最新战争大作《血战钢锯岭》于12月8日登陆内地院线。此前影片北美率先公映后,取得超高口碑,梅尔·吉布森也凭借此片一举拿下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奖最佳导演奖。

  《血战钢锯岭》真实还原了二战期间美国二等兵戴斯蒙德·道斯的传奇经历。他虽然愿服兵役,但出于个人信仰他拒绝使用任何武器。于是他获准以医疗兵身份不携带任何武器奔赴战场,最终他凭借勇气与智慧挽救了75名战友的性命,获得由杜鲁门总统亲手颁发的美国国会荣誉勋章。在惨烈的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死亡人数超16万的冲绳岛登陆战中,戴斯蒙德·道斯手无寸铁,凭借心中的信念活了下来。

  主人公的个人经历如此传奇,电影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新鲜指数94%、IMDB评分8.8。要知道,号称美国最经典的电影《阿甘正传》评分才8.7,就连导演梅尔·吉布森自己永载电影史册的《勇敢的心》,IMDB评分也不过是8.3。因此以目前评分,《血战钢锯岭》已经堪称世界一流大片。

  该片在北美公映时定为R级(17岁以下不得观看),因为导演梅尔·吉布森的拍摄风格就是追求真实。据史料记载,冲绳战役中的钢锯岭之战被形容是“一片血海”,为了呈现战争惨绝人寰的样貌,梅尔·吉布森斥资5000万美元炸毁了澳洲一处农场,重新翻修成被炮火炸成焦土的钢锯岭山脊,运用枯枝、焦土和石块残骸,加上无所不在的火焰和烟雾,成功诠释了什么叫“人间炼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