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萨利机长》成奥斯卡大热 揭秘航空史上传奇迫降

2016年11月30日08: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萨利机长》成奥斯卡大热

  汤姆·汉克斯饰演萨利机长。

  空难大片《萨利机长》将于12月9日登陆内地院线,该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等人主演。日前,影片发布了终极预告,剧情大致走向可窥一斑。

  在本次发布的终极预告中,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终于被完全展示在观众面前。飞机起飞后萨利机长与副机长颇为轻松地聊天,怎料此时却突然遭遇黑雁撞击导致双引擎失去动力,与机场塔台取得联系后对方迅速提出多个意见,例如返回拉瓜迪亚机场、开往泰特波罗机场等。但是萨利机长根据个人判断,最终决定迫降在哈德逊河。

  在萨利机长成功迫降并被全社会誉为英雄之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对迫降事件的调查中指出,经过电脑模拟,飞机是完全有可能在机场跑道而不是水面迫降的,也即是说萨利当时所作出的判断是错误的,而这个错误很可能葬送掉所有人。

  社会舆论瞬间分裂,媒体大肆宣传着萨利机长到底还是不是一位英雄。为此,萨利也陷入了对自我深深的怀疑当中。正如萨利机长所言:“在过去40年里我虽然安全搭载了超过50万名乘客,但到最后还是得以这208秒作为评判。”

  导演伊斯特伍德被誉为最擅长塑造人物尤其是人物内在精神的导演之一,而汤姆·汉克斯则擅长于塑造普通人的英雄形象。

  影片在北美上映后收获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口碑方面更是被誉为冲击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早在11月份,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好莱坞电影奖就已经将一枚最佳男演员奖杯授予汤姆·汉克斯,以表彰他在《萨利机长》中的出色表演。(槐安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