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 林家栋许学文分享香港警匪片

徐绍娜
2016年12月05日09:5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家栋许学文与观众分享香港警匪片

3日,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广州天环百丽宫电影院举行了开幕仪式,香港演员林家栋、新锐导演许学文作为本次影展的宣传大使亮相宣传。本届影展以“黑白交间,迷踪英雄”为题聚焦警匪片这一电影类型,并首次邀请导演林岭东、杜琪峰作为客座策展人联合策展。

据了解,此次影展林岭东、杜琪峰挑选了十几部最具代表性的香港警匪经典作品,包括《纵横四海》、《旺角卡门》、《监狱风云》、《大事件》等。

开幕仪式后,影院播放了林家栋有份参演的杜琪峰导演代表作《放·逐》,谙熟警匪片的林家栋与导演许学文也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警匪片的深厚感情。许学文称能跟杜琪峰合作很开心,因为自己看了他很多作品也是他的学生,是杜导引导自己在电影上做了一些突破。许学文还跟现场影迷推荐了《边缘人》等质感厚重的警匪片。而林家栋则表示自己很喜欢林岭东的警匪作品《龙虎风云》,而杜琪峰导演则是他的启蒙老师,让他了解到原来自己还可以演不同的角色,“以前我都是演老好人,是他让我感受到我可以演不同的角色,他拍电影的模式让我有很多想法,因为他的重点一直是故事人物,而不是要什么卡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