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你的名字。"口碑票房"炸裂" 网友二次创作停不下来

2016年12月06日08: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名字。》口碑票房“炸裂”

  本周最热门的影片当属日本导演新海诚最新动画长片《你的名字。》,12月2日内地上映后,首周票房达2.98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截止12月5日,《你的名字。》在日本的票房已经超199.5亿日元(人民币13.3亿元),位列日本影史第四。

  《你的名字。》内地一经上映,便开启破纪录之旅:上映当晚,连破2D电影零点场和预售纪录,并于上映第二日零点破亿,成为首部单日破亿的2D动画电影,紧接着第三日凌晨成功破两亿,首周末票房达2.89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

  影片的火爆引发网友二次创作的热潮:网友根据“你的名字”进行一系列恶搞海报:“你的名字方言版”、“杀马特殇痛版”、“你的快递”、“你的考试”等等,不少广告商迅速贴合影片热点做营销,影片同人壁纸和live动态壁纸也刷爆了社交媒体,导演新海诚也走出二次元圈子,成为大众熟知的动画导演。除此之外,大量网文对影片进行深入解读,不少媒体对影片的“爆发”做出分析。

  热度的持续少不了口碑加持,目前国内各大网站评分不俗:豆瓣电影8.8分、IMDb(全球最大的电影资料库)评分高达8.9、烂番茄(著名影评网站)新鲜度达97%,评分8.3。随着电影持续升温,昨日官方发布了《你的名字。》人物图谱,以男女主为核心,梳理与其相关的13位重要人物之间的关系,包括女主所在的宫水家族的脉络,男主之前的“单相思”等等,除了图中曝光的关系,观影后会发觉更加深层的关系,同时影片中还有更多有趣的人物,丰富有趣的设置使得影片在剧情和情感上更为饱满。(槐安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