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城》主创齐战饕餮 张艺谋"打怪兽"要讲方法

2016年12月07日07: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主张“打怪兽”要讲方法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片《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昨天影片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张艺谋携手12位主创集体亮相,并发布了饕餮版海报及预告。

  《长城》发布会开场,集结的五军将士全副武装,列阵舞台两侧。导演张艺谋,以及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彭于晏、刘德华(左起)等主演在战鼓声中携手登台。谈及幕后创作团队,张艺谋介绍,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有1300多人,来自37个不同国家。他表示,语言的障碍使调度变得很困难,因此剧组配备了几十名翻译,另外还有500多名群演。他还介绍,《长城》创造了两个之“最”,一是完成了最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另一是搭建了最大规模的绿幕群,张艺谋形容“像一座城堡一样。”

  此次发布会上,片中的另一位重要角色“饕餮”也一同亮相。据介绍,饕餮的原型是中国神话古籍《山海经》中所描述的一种神兽,维塔工作室在设计它的形象时花费了七八个月的时间,设计出了746稿,并划分出完整的饕餮体系。电影里一个场景最多有30万只饕餮,将士们将以不同的方式抗击饕餮。

  张艺谋表示,在创作之初就曾设想,要讲一个中国英雄打怪兽饕餮的故事,但不要盲目地打斗,更不能仅表现不怕死的牺牲,而是要有方法、有策略地布局,“怪兽有什么弱点你要研究,你要有对付它的手段,这不仅仅是武斗,更要智取”。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主创们被分成三组,一组写“饕餮”,一组画“饕餮”,一组参与电影的快问快答。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写“饕餮”中,马特·达蒙准确地写出复杂的“饕餮”两字,让现场惊呼。彭于晏“深入灵魂”的作画,让饕餮显得有些萌,彭于晏还说:“我画的饕餮是最贴近张导描述的。”张艺谋则表示质疑,“我说的是这个样子的吗?”(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