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城"首映张艺谋一家七口亮相 12位明星悉数到场

2016年12月07日08: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城》昨日在北京首映 瞧张艺谋有多看重,一家七口全来撑场了

图片

在《长城》的首映礼上,张艺谋一家七口全来了,除了他与陈婷所生的3个子女,还有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张末及她的外籍老公。

  张艺谋新片《长城》集齐12位人气明星,番位怎么排是粉丝关心的焦点。昨日影片在京首映,唯一女主角景甜始终紧挨导演身边,预告片被挤到“第五番位”的刘德华首次回应戏份被删、位置起伏一事,直言“这就是生命”。值得一提的是,在夫人陈婷的带领下,张艺谋子女首次公开合影,带着外籍老公到场的大女儿张末,与弟弟妹妹不时聊天,感情看来不错。

  景甜女主角地位不可动摇

  张艺谋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电影《长城》,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参演的12位明星悉数到场,既有好莱坞“代表”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也有刘德华、景甜、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陈学冬、王俊凯等。

  或许是担心再度出现粉丝炮轰“番位”一事,昨天现场活动,12位明星几乎是同时上场、同时进行互动游戏,提问也是穿插地进行。但一些细节还是体现了景甜的“超然”地位。在通稿里,她的名字紧随张艺谋、马特·达蒙。台上合影时,身穿白色礼服的她紧挨张艺谋,十分抢眼。采访中说起被这么多位大咖男明星“环绕”的感受,景甜直言压力很大,“我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就像电影一样,我的角色是个将军,她从来没把自己当成女生”。

  《长城》首支预告片发布时,刘德华的遭遇迎来粉丝不满,当时官方排位中,成名已久的刘德华位列第五,排位逊于景甜,当时就有粉丝发起“电影长城还刘德华公道”的话题讨论,甚至传出他戏份被删一事。昨天现场,刘德华的位置颇为微妙,大合影时他和张艺谋之间隔着景甜,但问答环节一度被安排和张艺谋相邻而坐。对于“番位”起起伏伏,华仔昨天回应很玄妙,“这就是生命吧”。

  至于戏份被删沦为配角,刘德华回答是“我不知道(传言),现在看到这么多,拍的时候也是这么多”。他还说起和张艺谋二度合作的感受,“12年前第一次跟导演合作,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对电影的热情一直都在”。华仔觉得张艺谋尝试用商业模式推广中国文化的做法“很聪明”,希望还有下一次的合作。

  张艺谋感叹语言障碍最难调度

  首映礼盛大场面其实也体现了拍摄时的大阵仗,张艺谋昨天就说整部戏光工作人员就有1300多人,他感叹语言障碍是最难调度,因此剧组配备了几十名翻译,另外还有500多名群演,可谓阵容庞大。张艺谋还说,《长城》创造了两个之“最”,一是完成了最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另一是搭建了最大规模的绿幕群,张艺谋形容“像一座城堡一样”。

  此次发布会上,影片重量级角色“饕餮”也一同亮相,现场发布的两款海报,清晰可见“饕餮”的利爪攀上城墙,墨绿色的眼睛暗藏汹涌,背景中战火连天,可见电影战争场面的壮烈。

  张艺谋介绍,影片特效是工业光魔和新西兰的维塔工作室制作,其中维塔负责设计怪兽的造型,七八个月时间设计了746稿,并划分完整的饕餮体系,饶是拍摄经验丰富的张艺谋也感叹:“看得眼都花了。”张艺谋透露,自己给《长城》定的特效规则是“现实”,“没有超能力,也没有呼风唤雨。‘饕餮’要像地球上的大型肉食动物,不能像奇奇怪怪的外星生物。最好的效果是做出来像是真的拍到的,而不是像万花筒。其实像真的更难,因为你不能炫技”。

  片中,将士们都以不同的方式抗击“饕餮”,张艺谋表示创作之初就想好要讲一个中国英雄打怪兽的故事,但不能盲目地打斗,更不能仅表现不怕死的牺牲,而是要有方法、有策略的布局,“怪兽有什么弱点你要研究,你要有对付它的手段,这不仅仅是武斗,更要智取”。据悉,影片将于12月16日以IMAX 3D等格式全国公映。(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