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朱迅享受工作温暖相伴:我是个幸运的主持人

张淳
2016年12月07日15:47 | 来源:新华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朱迅享受工作温暖相伴:我是个幸运的主持人

  提到央视主持人朱迅,会想到一连串著名节目的名字《正大综艺》《同乐五洲》《非常星发布》《幸福账单》等等,今年朱迅又成为了经典节目《星光大道》的唯一女主持人。从4月份接手,到如今正在录制的年终总决赛,朱迅在台上的发挥越来越自如,对于自己在节目中起到的作用,她说“《星光大道》是个草根的节目,如果没有主持人的陪伴,选手可能会在舞台上手足无措,但在你的笑容鼓励下、言语的加油下,他们才可以努力的向前冲。”

  融入节目 以不变应万变以真心对真心

  作为一名当红主持,美丽的朱迅总能让人产生亲切感,她极其开朗,在与记者的对谈中不时爽朗地大笑,让采访的氛围变得愉快而轻松。

  说到节目,接手主持《星光大道》到现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朱迅最大的感受就是“累!真的是工作量一下就大了很多,《星光大道》是个体量非常大的节目,它有自己延续下来的传统,需要我们去学习。所以整个适应的过程工作量就会大很多。”

  虽然过程很累,但这个节目的另一大特点“真”却一直吸引着朱迅,让她坚持着、努力着,“这是个特别有真情实感特别接地气特别有底气的一个节目,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主持人。”

  这些年来一直担任“救火队员”、“接盘侠”角色的朱迅,已经半途接手了《正大综艺》、《非常六加一》、《星光大道》等多个节目,说到“救火”的经验,她直言:“可能以不变应万变更好。我觉得作为一个主持人到最终的时候,不是在表演自己,还是用真心对真心,无论面前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只要是你有一颗同理心,有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他,是一样的。”

  《星光大道》一直是央视的一个王牌栏目,但随着如今综艺节目的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不可否认的是节目的关注度已不如从前,但朱迅却有不同的看法,“我们在现场感受到的,可能跟大众的那种反应还有点不一样。我第一次来《星光大道》的时候,还记得第一天的录像,我们从晚上8点开始录,录到凌晨两点钟。现场可能有上千观众,80%的观众都陪我们到凌晨2点。你想想看,还有哪一个节目能让老百姓这么陪着你哭,陪着你笑到凌晨?”

  当然,朱迅也认同《星光大道》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只是她仍然觉得“这个节目有极其深厚的群众基础,所以就不能对不起陪着你到凌晨2点的这些观众,你要把每一个环节每一句话都做好。”

  朱迅的经历非常丰富,众所周知的是她台前风光的履历,但她其实也做过不为人知的幕后,“我刚进中央台的时候,虽然也是以主持人的身份考进来的,但其实我有半年多的时间是在幕后工作。”朱迅送过盒饭、打过灯光,跟着音响老师别过话筒,自己上手粗编过片子,“有半年的时间我是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的。所以我是从台前到幕后,又从幕后再到台前。所以我觉得幕后也有幕后过瘾的地方。”

  累并快乐着 行程满满依然无怨无悔

  朱迅,是央视综艺频道主持节目数量最多的女主持人,她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早上6点起床,6点半出门,7点半在铁道大厦集合,去人民大会堂参加文代会,然后开会到中午,回到驻地吃饭,小组讨论到3点半,出发到《星光大道》录影,接受采访,准备到7点半开始录制节目,12点半录制完成后,开个短会,总结下今天的状态,布置一下明天的日程,回到家差不多夜里2点左右,然后明天继续6点起床。

  一口气说完这一天的行程,朱迅自己也笑言:“把我自己说的都好感动”,的确,这满满的行程,不得不让人佩服朱迅为了工作背后所付出的辛劳和努力。

  朱迅的各种称呼、外号非常多,例如“朱十七”,“朱大胆”,而这些外号的背后,其实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大胆’这个外号是来自于我对事情万物的好奇,我就是真的好奇。当年我做《正大综艺》,也是游历了几十个国家,你到每一个国家你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文化窗口,会禁不住被吸引,愿意去亲身感受。我喜欢有温度的东西,我其实更喜欢在外面的工作,而不是演播室里的工作,那里有自由的空气和水,然后更有吸引你的挑战。年轻时候《正大综艺》的时候是玩命的,但正因为那种玩命会给你生命中留下很多种色彩,让我觉得好幸运。

  朱迅从小主持人到童星,从NHK著名主持人到CCTV当红主持人,这些丰富的经历让朱迅知道了老百姓的喜怒哀乐,知道了柴米油盐的日子,“我觉得这种经历是我之所以能够站上《星光大道》最中央舞台的原因,因为经历是其他东西替换不过来的,我之所以能在主持人这个行业中干这么久,可能就是跟我这一路走过来的经历密切相关。我可能不像播音员那样字正腔圆,但是我足够温暖,我特别能为每个人的经历、老百姓生活的艰难感同身受,所以这个是我能成为《星光大道》唯一的女主持人的一个原因吧。”

  排满的日程,无缝连接的工作,让朱迅有时也会特别无助的对工作人员说“给我一天,一天休息时间行不行”,虽然压力很大,工作量也大,但是朱迅却无怨无悔,“我真的很快乐,我真的很享受在舞台上跟老百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跳一起闹的状态。我觉得合格的主持人需要有自己的态度自己的立场,因为不只是要制作一台暖人心的节目,有责任和担当更要告诉大家是什么对的,什么是善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我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