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蔡明仍搭潘长江冯巩搭林永健

2016年12月08日08:0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明仍搭潘长江 冯巩新搭林永健

  昨日,2017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在央视老台进行。喜剧演员贾玲、郭冬临、邵峰现身审查现场,但均对作品准备状况讳莫如深。据了解,春晚语言类节目已圈定基本框架,潘长江、蔡明将再次搭档献新作;此外,春晚常青树冯巩会将搭档时隔六年再回春晚舞台的林永健,讲述一个围绕“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展开的故事,冯巩在节目中出演出租车司机,林永健则饰演要生二胎的准爸爸。

  冯巩、林永健传播“温暖正能量”

  距离2017年央视春晚直播还有50多天,语言类节目已经进入“压场”(直播前的排练演出)阶段。有媒体获悉,春晚常青树冯巩将搭档林永健参与春晚,故事情节主要围绕“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展开。冯巩在节目中饰演出租车司机,林永健则饰演要生二胎的准爸爸,两人开启一段正能量的故事。

  如果当下要论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哥,那非冯巩莫属。每年除夕,观众们都对他那句“我想死你们了!”习以为常。每年春晚冯巩上台,观众就开始争着“抢答”,现场气氛特别热烈。而当记者探访央视鸡年春晚的舞台时,发现了冯巩鸡年春晚已经为观众备好了“大餐”。

  央视鸡年春晚作品冯巩依旧选择社会都市题材,将视角聚集到“的哥”身上,就司机与乘客之间的“信任”问题展开故事,结合时下较为热点的“微信支付”、“支付宝转账”等元素,为观众上演一场“既温暖又正能量”的大戏。该节目共有四个人参与演出,冯巩饰演的哥,表演服装就是一身“工装”,主要与其搭戏的是林永健,其他演员分别饰演路人。

  如无意外,这次将是林永健时隔六年再度登上春晚,他将饰演一位老婆即将在医院生二胎的准爸爸,因为出门没带钱打车,而和的哥产生误会,经历了一场“人与人之间信任”的故事。林永健现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更是把自己的衣服抵押到司机师傅那里,一边是妻子即将临盆的焦急,一边是司机师傅的不依不饶,上身穿着背心,脖子上挂着红裤腰带的林永健更显狼狈。

  林永健此前因为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让广大观众认识了他的儿子林大竣,此次饰演即将在医院生二胎的准爸爸,人物也让观众信服。看过压场演出的不少观众都说:“林永健表演扎实,和冯巩搭档确实可圈可点,希望能在春晚舞台上看到他们的演出。”

  蔡明、潘长江组合又将现身除夕夜

  而所有春晚语言类节目,在本月9日进行最后一轮审查后,就可以准备接下来的彩排工作了。

  今年在各卫视台喜剧综艺中有上佳表现的嘉宾都是导演组摸底的目标。记者此前采访时了解到,观众熟悉的喜剧艺人贾玲、沈腾、王宁、曹云金、乔杉、岳云鹏等一大批喜剧明星都在导演组召唤之列,比起春晚老面孔们的规定动作,这些年轻的喜剧艺人脑洞开得更大。他们可能控场能力略显青涩,但剧本的路数却更不受限。

  有趣的是,除了2017年央视春晚,贾玲、岳云鹏等今年在卫视综艺节目表现突出的艺人,同时受到各地方卫视的邀请。贾玲在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时说,为央视准备了六七个本子。其实,这六七个本子全都不会浪费,央视的审完了,其他的剧本还可以送选地方卫视接着演。今年下半年,孙涛有一大半儿时间都在辽宁,录制系列戏剧节目《欢乐饭米粒儿》。按照这个套路,他将毫无意外在辽宁卫视的春晚舞台上跟大家见面。而参加央视春晚,对于孙涛来说,也是每年必须奋力一搏的规定动作。

  除了以上的规定动作,蔡明仍旧搭档潘长江,美貌老太+矮个子老头的组合又将出现在除夕夜,郭冬临也将在春晚舞台上演绎他熟悉的接地气的小人物。

  此外,娱乐圈青春偶像TFBOYS与鹿晗也加盟了此次央视春晚,两组偶像将以歌舞形式加盟,将分别演唱歌曲。TFBOYS去年就曾参与春晚工作,演唱歌曲联唱收获极大正面影响力。鹿晗此前也参与过春晚联排,但节目最终在春晚直播前被拿下。据春晚知情人士透露:两组偶像因为日常积极阳光的正面形象而入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