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艺谋《长城》众志成城打怪兽 中国英雄拯救世界

尹雪松
2016年12月08日08:37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英雄聚《长城》众志成城打怪兽

  ■张艺谋携主演刘德华、景甜亮相发布会。

  张艺谋揭幕后团队来自37个国家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电影《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日前,该片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张艺谋导演携手十二位主创亮相,并发布了饕餮版海报及预告。通过与饕餮之间的战争,张艺谋将古人们的异想天开,以视觉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首次以全球大片的形式向世界观众呈现一场中国英雄保卫人类的战争,大家也因此笑称:“这次,终于轮到中国英雄来拯救世界了。”

  37国主创齐聚只为张艺谋

  《长城》发布会开场,集结的五军将士全副武装,声势浩大地登场,列阵舞台两侧,导演张艺谋与众主创在战鼓声中携手登台。此次不仅演员阵容吸引眼球,电影幕后更是启用顶尖团队,特效制作公司工业光魔制作过《魔兽》、《星球大战》等视效大片,曾获57个奥斯卡奖项及提名;饕餮形象及武器等道具的设计维塔工作室曾获10项奥斯卡奖项及提名,打造过《魔戒》和《阿凡达》这些耳熟能详的作品,编剧、制片人、摄影指导、美术指导、服装设计等几位幕后主创也均是奥斯卡级别的顶尖人员。

  现场,张艺谋谈及幕后创作团队,介绍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有1300多人,来自37个不同国家。他说,《长城》创造了两个之“最”,一是完成了最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另一是搭建了最大规模的绿幕群。

  中国英雄拯救世界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电影中,将士们都以不同的方式抗击饕餮,张艺谋表示在创作之初就曾设想,要讲一个中国英雄打怪兽饕餮的故事,但不能盲目的打斗,更不能仅表现不怕死的牺牲,而是要有方法、有策略的布局,“怪兽有什么弱点你要研究,你要有对付它的手段,这不仅仅是武斗,更要智取”。不同于以往的中国电影,《长城》中无影禁军与饕餮之间的对抗,将电影从人与人之间的战争跳脱出,进行一场拯救人类的保卫战,这也让大家感叹“终于轮到中国英雄来拯救世界了”。

  此次发布会上,片中的另一位重量级角色“饕餮”也一同亮相。现场发布的预告片中,十万饕餮蜂拥而至长城脚下,迅捷、凶残而又组织严密,战斗力惊人。饕餮的原型是中国神话古籍《山海经》中所描述的一种神兽,维塔工作室在设计“饕餮”时花费了七八个月的时间设计出了746稿,并划分完整的饕餮体系,张艺谋现场表示,“电影里一个场景中最多有30万只饕餮”,可见其数量、规模之庞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