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奇葩说"衍生出"奇葩大会" 马东当辩手何炅来主持

2016年12月13日07:3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东当辩手 何炅来主持

作为这两年最成功的网综之一,《奇葩说》不仅让“辩论”的热度重燃,其分享的价值和观念也为年轻人所追捧。近日,第四季《奇葩说》启动在即,其衍生的大型先锋观点集会秀《奇葩大会》也开始了录制。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新加入的何炅与蔡康永、高晓松、马东一道亮相,宣告组成综艺圈最新的“说话天团”。何炅透露,自己一直是《奇葩说》的粉丝,希望给节目带来一些新的内容,“但节目还是原来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如果大家不喜欢看我念广告,反正马东也没走,大不了我们一人念一遍!”

何炅自嘲没胆量上《奇葩说》

会说话到底多有魅力?看看《奇葩说》就知道了。过去的几年间,这档主打辩论的节目,不仅输送出了肖骁、范湉湉、马薇薇等“奇葩红人”,也让“马晓康”组合——马东、高晓松、蔡康永稳坐“综艺圈最会说话”的三把交椅。但从明年开始,这个“说话天团”的格局有所改变:何炅将担任中立的主持人,马东则将亲自参与辩论环节。

谈及此次加盟的原因,何炅透露,自己一直是《奇葩说》的粉丝,“有一天晚上看《奇葩说》看激动了,凌晨两点钟发微信给马东,说这节目真好,让我很有感触。结果他马上就给我回,‘下一季你来当主持人吧’,我以为是个玩笑,简直是疯了,没想到这个恶梦就开始了——差不多一年前我给他发的信息,他追了我一年。”说着,他更自嘲根本没胆量上《奇葩说》,最后是想着要看马东辩论,才“战战兢兢”地来了。

对于何炅的表现,“马晓康”三人不约而同给出好评。马东大赞何炅是国内“绝对一线”的主持人,“今天中国主持人里有几个能排在何老师前面?在我看来一个都没有。他不需要进入状况,他在哪儿,大家都是围着他走。”而蔡康永则感慨,何炅过去优雅的形象,很可能在《奇葩说》来个颠覆,“今天第一次听到他(何炅)在《奇葩大会》开口的时候,我觉得他还保留了一点文明的气息,可过了十分钟就撤退了,全面瓦解,恢复到野蛮的状态,看来是要跟我们一起沉沦!”高晓松更幽默直言,和何炅认识二十多年了,没想到他还有“潜力”未发挥,“我俩1994年同一个晚会出道,长得完全不像同一代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也有另外的一面。”

马东邀饱学之士分享个性

今年年初,《奇葩说》第三季首次推出衍生节目《奇葩来了》,将海选“奇葩辩手”的过程一一记录。而据马东透露,今年衍生的《奇葩大会》,虽然同样具备推荐选手的功能,但更是一个展现选手独立主张的舞台,甚至可能出现一些个性十足的“神反转”,“所有的导师都有了‘打脸’的机会,很可能是四个导师求着选手留下来,但对方说‘我才不要’,然后转身就走。”

与此同时,《奇葩来了》还将邀请包括李开复、李银河等加入《奇葩大会》。马东自信表示,会有一些超出想象的高手。“他们是引领话语权的人,也是大家认可的饱学之士。比如李开复博士在现场讲未来是什么,人工智能会把我们引向哪里,这会是非常有意思的。”

当然,在发布会现场,几位主创也不忘分享《奇葩说》第四季的最新进展。高晓松坦言,《奇葩说》录制了三季,自己也曾和外界一样关注到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但目前《奇葩大会》的录制让自己惊喜,“人才的养成永远比节目慢,所有的唱歌、选秀节目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没想到第一天录制我就看到两三个非常好,完全不弱于‘老奇葩’的选手。”

而对于马东即将参与辩论环节的设置,蔡康永也放话会给马东“下狠招”:“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马东当主持人的时候,我跟晓松应该还算是尊敬他一分,又不太扯他后腿,他现在来打辩论,我们两个会使劲攻他,看他招架到什么程度。”对此,马东连连谦虚表示,自己只是“参与两位大师过招之间的拾遗补缺”,“但我不会拉低整个辩论水平的!”(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