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青年导演再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孟迷
2016年12月13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青年导演再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摩洛哥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第16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揭晓,中国青年导演王学博和臧启武分别凭借《清水里的刀子》和《捐赠者》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电影奖。这是两部影片双双获得釜山电影节最高奖“新浪潮”大奖后,再次同摘国际荣誉。其中《清水里的刀子》是王学博的处女作,而臧启武曾是张艺谋多部电影的副导演。

  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于2001年由时任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创立,迄今已经举办了16届。该电影节近年在挖掘年轻导演方面独树一帜。本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由为贝拉塔尔担任评审主席,评审团成员有法国导演布鲁诺杜蒙、阿根廷导演利桑德罗阿隆索、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等。

  《捐赠者》由倪大红、奇道、张晗等人主演,该片通过“卖肾”的故事展示了当下中国社会的一面——穷人最大的不幸福感是没钱,为了钱可以舍弃健康;富人最大的贪求是生,为此他们最强有力的手段就是金钱;但不管穷人富人,人性的本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自私。

  《清水里的刀子》由导演尔冬升、张猛、万玛才旦共同监制,改编自作家石舒清的同名小说,原作曾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电影讲述了中国宁夏西海固山村里一对老人和儿子,因为当地祭祀传统要宰杀一头陪伴自己十多年的老牛进退两难,而老牛在被宰之前发现了清水里那把将要宰杀自己的刀子后三天不吃不喝——在清水和刀子的镜像中,“洁净”和“生死”的主题被突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