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俩"奇葩"搭伙开"大会" 马东"追"了何炅整一年

2016年12月15日07: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俩“奇葩”搭伙开“大会” 马东追了何炅整一年

  马东打造的新节目《奇葩大会》日前在京开机录制。除马东、蔡康永、高晓松三位再聚首外,何炅加盟出任主持人。何炅透露,自己一直是《奇葩说》的粉丝,希望给节目带来一些新的内容,“但节目还是原来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如果大家不喜欢看我念广告,反正马东也没走,大不了我们一人念一遍!”

  马东在现场大爆料此次导师邀请的“艰辛历程”,原来何炅在私下里就已经偷偷关注过“奇葩”系列节目。一年前,看完节目的何炅在凌晨两点给马东发微信一顿猛夸,没想到马东顺势发出邀请:“下一季你来主持吧!”何炅本来以为马东是开玩笑,却没想到这就是“噩梦的开始”——“马东追了我整整一年!”何炅说,自己当时觉得马东疯了,他自嘲根本没胆量上《奇葩说》,最后是想着要看马东辩论,才“战战兢兢”地来了。对于何炅的表现,“马晓康”三人不约而同给出好评。马东大赞何炅是国内“绝对一线”的主持人,“今天中国主持人里有几个能排在何老师前面?在我看来一个都没有。他不需要进入状态,他在哪儿,大家都是围着他走,我只能算‘夹缝中生存’。”蔡康永感慨,何炅过去优雅的形象,很可能在《奇葩说》来个颠覆,“今天第一次听到他(何炅)在《奇葩大会》开口的时候,我觉得他还保留了一点文明的气息,可过了十分钟就撤退了,全面瓦解,恢复到野蛮的状态,看来是要跟我们一起沉沦!”高晓松则幽默直言,和何炅认识二十多年了,没想到他还有“潜力”未发挥,“我俩1994年同一个晚会出道,长得完全不像同一代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也有另外的一面。”

  今年年初,《奇葩说》第三季首次推出衍生节目《奇葩来了》,将海选“奇葩辩手”的过程一一记录。而据马东透露,今年衍生的《奇葩大会》,虽然同样具备推荐选手的功能,但更是一个展现选手独立主张的舞台,甚至可能出现一些个性十足的“神反转”,“所有的导师都有了‘打脸’的机会,很可能是四个导师求着选手留下来,但对方说‘我才不要’,然后转身就走。”

  那么,《奇葩大会》玩什么?马东介绍,前三季《奇葩说》的先导片是《奇葩来了》,承担了介绍《奇葩说》选手的功能,让观众了解这些奇葩来自何方。但渐渐地他发现,《奇葩来了》慢慢养成了独立的品格,这个舞台更适合那些有独立表达、独立主张、独立生活经验的人和大家分享。因此他们决定把这个节目单独拿出来,叫做《奇葩大会》。奇葩大会定义为“先锋青年观点集会”。马东透露,将会邀请各行各业的业界领袖来到现场。李银河和李开复,均在考虑名单之内。马东说:“他们不太可能、也许也不想成为《奇葩说》的选手,但是他们来助阵,让我们蓬荜生辉。这些意见领袖会在现场和大家分享在别的现场不太容易分享的信息和价值观。”

  据悉,《奇葩大会》将于2017年1月20日20:00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