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国际纪录片节闭幕 交易合约价值总额近4亿元

2016年12月16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际纪录片节闭幕交易合约价值总额近4亿元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纪录片节15日在广州闭幕。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59部/集作品参展参评,再次刷新纪录,继续保持亚洲同类节展首位;促成纪录片交易合约价值总额近4亿元人民币,也创历年最高纪录。

  本届纪录片节首设“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以此为平台引进、对接、捆绑国外优势资源,助力“中国故事”更好走向国际舞台。提案大会上,27个“中国故事”一一亮相,由所有的与会国际国内决策人进行投票。40名国内外买家亲临预售现场,为这些提案创造国内外合作拍摄和国际融资机会。最终,《江桥梦》《中国虎》等获评提案大会十佳方案。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故事”的中外合拍,有望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外观众的语言思维习惯,让满载中国“好故事”的纪录片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以纪录片的形式让世界读懂中国。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国际纪录片节,中国国际纪录片节始终秉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国内首个引进方案预售国际模式的节展,已成功促成120多个国内外纪录片方案获得投融资及播映机会。“纪录片节已经成为中国纪录片与国际接轨的一扇窗,通过这扇窗,我们读到了感人的中国故事和美丽的中国传说。”美国A+E电视网络(亚洲)中国区总经理区咏卿希望,通过“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中外合作伙伴获得更多参与制作、合拍和创投的机会。(记者贺林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