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是歌手》更名《歌手》 首期节目明年一月亮相

2016年12月16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是歌手》 更名《歌手》

  湖南卫视日前公布官方消息称,其王牌音乐节目《我是歌手》确定更名为《歌手》,并换档至周六晚22:30播出,首期节目将在明年1月初开录,预计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据了解,更名后的《歌手》是有别于《我是歌手》的全新音乐节目,仅赛制方面就变为期期有淘汰。

  自2013年开播以来,《我是歌手》一直是内地荧屏最火爆的音乐电视节目之一,但今年以来,有关其转型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果然,湖南卫视宣布,新节目不仅更名为《歌手》,在内容方面也会对“歌手”二字做深度注解,舞美、真人秀环节等均与此前大不相同。

  而对于2017年《歌手》的名单,此前网络传言不断,林忆莲、莫文蔚、张韶涵、谭晶、侧田等都被认为可能出现,但湖南卫视表示,网传种种版本均不准确,节目组从未公布过任何阵容方面的官方消息。节目组也透露,往年《我是歌手》的实力唱将回归,为今年的歌手“施压”,目前邀请嘉宾的标准也拓宽到世界范围,有国际唱将正在敲定中。

  对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整个电视圈掀起了鼓励原创的风潮。在此背景下,原创节目在播出时间拥有更多的优势,原本引进韩国版权的综艺节目也开始以改名、改模式等方式谋求转型。除了《我是歌手》,目前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我们的挑战》 也是从《了不起的挑战》改变而来,未来,包括《奔跑吧兄弟》等节目都有可能迎来新貌。(记者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