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首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15日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2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6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2016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初心与创新——媒体融合时代的党报网站发展之道”。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领导、中央及地方党报报社分管领导,党报网站总裁、总编辑,知名专家学者等共100余人出席论坛。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与会并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

王一彪在致辞中说,人民网作为我国创办最早的党报网站,近20年来为了在复杂的网络舆论生态中发挥好主流新闻网站“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始终把“做最好内容的网站”作为自己的追求,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报、心中有民、心中有网。他指出,未来互联网将向我们展示“连接一切”的能力。为了连接起来,先要联合起来。党报网站要靠内容、靠服务、靠技术、靠实力面向未来、赢得未来。

论坛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全国党报网站学习总书记讲话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案例奖。王一彪副总编辑与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组长曹焕荣、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为加强党报网站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人民网与多家党报网站在论坛上签署了党报新媒体版权联盟、地方政务发布平台、移动直播报道联盟、入驻人民日报社数据中心等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总编辑、人民网研究院院长余清楚

人民网总编辑、人民网研究院院长余清楚在论坛上发布了《2016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这是人民网研究院连续3年发布《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之后,首次发布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该报告考察国内382家报纸、140家杂志、37家电视台和250个广播频率的融合传播情况,分析了2016年国内媒体融合传播的六个特点:央媒走在媒体融合前列,多种终端形态齐发力;京、广、浙地区势头强劲,中西部地区取得可喜进展;传统传播渠道式微,传统媒体内容影响力不容小觑;纸媒PC网站内容传播以量取胜,影响力有待提升;移动端成媒体融合传播的主战场,纸媒融合度高但还有待挖掘的潜力;媒体自有移动客户端成融合传播发力点,两极分化严重。

在主论坛与分论坛上,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张海平、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副总编辑许丹丹、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中青在线副总经理寇京晶、澎湃新闻网总编辑刘永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华声在线总编辑颜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方立明等30多位党报、党报网站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党报网站提升舆论引导力、党报网站与母媒体深度融合、党报网站打造技术创新力三个话题进行主旨发言和圆桌讨论。

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