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星自称"媒二代" 主持东方卫视新节目"中国式相亲"

孟迷
2016年12月20日13: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星:“婚姻不能干扶贫的事”

  金星

  尽管毒舌前卫,但从金星在很多场合的言论可以看出,她骨子里是个非常中国式传统的人。12月24日晚起,一档为金星量身定制的全新节目《中国式相亲》将于每周六晚在东方卫视播出。12月19日下午,金星在上海出席该节目新闻发布会,抛出不少“金句”。她不仅隔空呛《非常勿扰》“对不起了,拜拜”,还极有信心地称《中国式相亲》一定比自己主持的《今夜百乐门》更火爆。

  通过相亲读懂中国

  “中国式相亲,有爸妈更放心!”——这是《中国式相亲》的口号。乍一听到时感觉怪怪的,都什么年代了,还来搞媒妁之言这一套?

  东方卫视中心总监、东方娱乐总经理李勇表示,现在全球各式各样的相亲节目泛滥,有传统的男女互选,也有根据味道、3D动画盲选的,国外甚至还有一些限制级别的相亲方式,“在这个光谱图中,《中国式相亲》最适合中国,而且在这里可以读懂中国。”

  据节目组透露,《中国式相亲》把坐在家中干着急催婚的父母,和待娶待嫁的子女们一同请到舞台,上演“花式推销子女大赛”,金星则忙着做媒撮合。虽然录制时常常要穿高跟鞋站足12个小时,但金星认为非常值,“当我真正促成一对时,就会有一种成就感。”

  在相亲的过程中,父母嘉宾和子女嘉宾两代人之间的观念矛盾也摆上了台面。金星说,这档节目表面上只是相亲,背后实际反映出很多两代人沟通的缺失。“譬如有的子女选择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伴侣,恰恰是因为父母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缺席。”金星说,节目由两性话题延展到代际关系,可以让两代人对他们的沟通状态进行调整被夸“三观正”时,金星说:“我三观正要感谢党,15年部队生涯教会了我明辨是非。”

  “摇一摇可以有,但不靠谱”

  据《中国式相亲》节目监制、智周文化总经理刘原透露,金星在受到节目邀约仅15分钟后便当场拍板接下主持工作。“中国式三个字很吸引我,而且促成姻缘是一件好事。”金星说。

  在发布会现场,金星自称“媒二代”,从小跟着妈妈学做媒。迄今,金妈妈已经撮合了37对璧人,而金星自己早在12岁也为闺蜜撮合过对象。

  “我一直认为,爱情不等于婚姻,但婚姻可以完善爱情。”金星说,“也许有很多人不认同我的观念,但我推崇婚姻中的门当户对,婚姻不能干扶贫的事。”金星说,现实生活不是偶像剧,只有当双方受教育的程度、世界观、价值观都匹配时,才可以彼此都不累。

  一向前卫的金星,对于目前年轻人流行的交友软件表示理解,“这是一种寂寞的排遣方式,本身是没问题的,但几乎不太能够促成一段靠谱的恋情甚至婚姻,如果你是想要建立家庭,相亲会比较靠谱。”

  做人注重一个“真”字的金星,对节目最大的要求也是真。“ 首先我敢跟观众保证,所有嘉宾都是我们导演用心挑选的素人,是要有结婚、找对象诉求的,而并非来这个节目炒作自己的。”金星透露,编导曾经为了节目效果设计了一个环节,但被她当场改掉,“我不差一档节目,参与了就必须保证它的真实性和真诚度,假的我就不玩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