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湖南广东

2016年12月22日07:2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湖南广东

  “我们国际新闻记者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去报道发生在国外的事情。因为我们用中国视角去观察,我们用中国站位去把握,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本分。”21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湖南。凌朔、蔡丽娜等来自不同地区的10位新闻记者用心记录着让他们感动的人和事。

  巡讲现场,10位记者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业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人物。新华社记者凌朔结合自身国际新闻报道经历分享了他的深刻体会;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记者蔡丽娜,在行走中记录着遥远的西藏阿里执勤点士兵的坚守与担当;中国邮政报社新闻部编辑吕磊不顾艰险和辛劳,跟着高原上的几位邮递员翻越高山、蹚过河流;广州日报社记者刘冉冉对广州春运故事的讲述,则给新闻报道开辟了另一个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温情角度……

  “笔下流淌的,永远是爱与责任。”黑龙江省哈尔滨日报集团记者王鸿凌的演讲,让听众们感动不已。21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广东巡讲报告会在暨南大学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广州主要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和广东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代表约400人参加报告会。

  说真话,讲真相。巡讲的每一段故事都接地气、反映普通民众的愿望、诉求、利益,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听故事的人感动。而巡讲团成员在讲述自己故事的同时,更是在展示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土耳其节目制作室总监汤剑昆、工人日报社社会文化新闻部记者赵昂、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持人穆克非、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丹、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主持人明朗、黑龙江省哈尔滨日报集团记者王鸿凌、陕西日报社记者李艳、湖北省楚天都市报社会部副主任陈凌墨、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播杨新竺等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记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采访故事。(记者龙军、禹爱华 吴春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