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支付宝公布"AR实景红包" 手机抢红包变趣味"寻宝"

2016年12月22日07: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红包借AR技术变趣味“寻宝”

  昨日,支付宝公布了“AR实景红包”(AR即增强现实技术),今年的新年红包或许通过“寻宝”方式将人们从一味沉浸在手机线上拉回现实生活,更多地与亲人面对面互动。据悉,具备AR实景红包功能的新版支付宝目前已经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审核环节,一旦通过审核就会正式上线。

  发红包怎么变“寻宝”?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将手机镜头对准目标线索,就可以设置一个与当前位置和某一个线索物品所绑定的线上红包。这个线索既可以是家里的一瓶矿泉水、一幅画、一盆花,也可以是某个人的脸,系统会通过镜头和AR实景功能,将线索图的信息存储下来。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范围后,就生成了AR实景红包。

  当你在办公室、客厅、游乐场里某个地方用支付宝“藏”一个红包,可以将线索图片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给亲朋好友。收到线索图后,他们就可以运用观察力,寻找线索图中的物体,找到后再用支付宝一扫,就能顺利抢红包。

  据悉,领红包有两个条件,一是要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二是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的AR实景红包扫一扫。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担心聚会迟到,组织者可以在聚会地点门口设置AR红包,早到者可以抢到红包。把藏红包的线索设置为家里的小朋友头像,然后全家玩起“抓娃娃”来抢红包。“老师也可以在教室门口设置AR红包嘛,我保证每天都按时上课!”……AR红包还没上线,已经有网友想出了各种创意玩法。

  “春节应该是家人、朋友交流时间,而过去那种纯线上的红包,朋友之间领了红包却没有见面,甚至没有任何交流。”支付宝AR实景红包产品经理零龙透露,希望通过AR实景红包,让亲朋好友在藏红包、找红包的过程中有更多当面沟通的机会。

  除了促进亲友互动,商家也能利用这种有趣的红包形式进行促销。例如,商家可以将一部分推广费用以AR实景红包的形式回馈给用户,同时为线下门店引流,增加用户的参与感。比如,某线下餐饮店可以设置一个AR实景红包,将定位设置在店门口,将门店的LOGO作为线索图,吸引用户参与。昨日,支付宝还宣布了其AR红包的首批合作品牌:可口可乐、宝洁、优衣库、饿了么等。(记者 孙奇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