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希望不被大家吐槽

2016年12月23日10:2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希望不被大家吐槽

距离2017年1月27日农历春节除夕夜还有一个多月。备受关注的央视鸡年春晚即将进入央视1号演播厅进行彩排。央视新闻微博22日发布消息,确认央视春晚总导演为杨东升。虽然此消息早就被媒体挖出,但这还是央视首次正式公布鸡年央视春晚导演。

提到“春晚”,对于多次担纲国内外重大庆典晚会总导演的杨东升来说,并不陌生。1991年、1998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6年,他曾参与了多届春节联欢晚会的创作工作,岗位也遍及导播、歌舞导演、执行导演等多个领域。不过,领衔“总导演“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他开玩笑地自称是春晚“新”人,要活到老学到老。他说:“我就喜欢这些(电视),文艺创作领域好多东西都靠自学,有兴趣就有悟性,能把对生活真实的感悟艺术化地表达出来,这样才能创作出让大家满意的春晚。”

杨东升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哲学,毕业后却转行做了电视导演。作为以歌舞晚会见长的导演,他对春晚比重最大的歌舞类节目驾轻就熟。业余生活中,他喜欢听音乐、唱歌剧、画油画、看电影,涉猎广泛、爱好颇丰。也许,正是这些经历与爱好,造就了他特有的电视美学。

杨东升常常自比是一位老匠人,一辈子就做电视,做就要做到最好。在他看来,歌舞类节目的呈现方式要唯美,极致的唯美才能触发心灵的震撼;语言类节目要引起观众共鸣,有共鸣才能深入人心。

>>快问快答

问:一句话诠释你心中的“工匠精神”?

杨东升:专注、坚持

问:用一个词来描述春节,选什么?

杨东升:中国人的年。

问:2017春晚的最大看点是什么?

杨东升:创新。

问:如果不做导演,会选择哪个职业?

杨东升:画家。

问:鸡年新春愿望是什么?

杨东升:春晚做得好看,不被大家吐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