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诺基亚重出手机江湖首战 与苹果开打专利战

焦立坤
2016年12月23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重出手机江湖首战

  决定重出手机江湖后,诺基亚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状告苹果,开打专利战。

  诺基亚昨日披露信息称,其律师团队已将苹果公司告上美国和德国法庭,状告“苹果产品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诺基亚宣称,苹果在显示器、芯片组、软件以及其他方面侵犯了诺基亚32项专利权。

  2011年,诺基亚与苹果就专利侵权纠纷达成和解。当时的资料显示,苹果向诺基亚一次性支付一笔赔偿金,并在此后每个季度支付一定的专利使用费。有分析师估算,苹果当时向诺基亚一次性支付了约4.2亿欧元;此后,苹果每个季度向诺基亚支付的后续费用至少达到9500万欧元。

  12月初,负责运营诺基亚手机的芬兰新公司HMD宣布,诺基亚品牌手机重出江湖,并将向HMD收取授权费。据介绍,新公司几乎全部由诺基亚老人组成。

  针对诺基亚的“挑衅”,苹果毫不手软。据了解,苹果已针对诺基亚为核心的9家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苹果公司称,这些公司利用不公正和违反公平竞争的专利条款,从手机厂商的创新中抽取不合理的版税。苹果公司还表示,自从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已成为“专利流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