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各地巡讲>>最新消息

“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湖南 诠释新闻记者的使命担当

2016年12月23日17:03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湖南 诠释新闻记者的使命担当

新华社国际部记者凌朔正在讲述揭露南海仲裁案真相、打赢国际舆论战的报道经历。记者 童迪 摄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蔡丽娜分享在西藏阿里海拔近5000米的执勤点采访边防官兵的感人事迹。

扬州日报社记者胡俭以《一生难舍打工情》为题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中跟踪报道两位特殊“打工仔”的故事。

  华声在线12月21日长沙讯(记者 龙腾) “我们用融化在血液中的中国基因,做好中国表达,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本分。”从事东南亚新闻报道15年、接触南海问题10年的新华社国际部记者凌朔如是说。

  12月21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走进湖南,凌朔、蔡丽娜等10名优秀记者为湖南的新闻工作者和新闻高校的学子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

  报告会上,新华社国际部记者凌朔讲述了揭露南海仲裁案真相、打赢国际舆论战的报道经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蔡丽娜分享了在西藏阿里海拔近5000米的执勤点采访边防官兵的感人事迹和深切感受……

  “为老百姓当记者、为困难者做义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不管有多苦、有多累、有多难,我走定了!”扬州日报社记者胡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现场,他以《一生难舍打工情》为题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中跟踪报道两位特殊“打工仔”的故事。

  “什么才是好记者?那就是用好故事写好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胡俭看来,作为一名记者,就应该把这些社会上的凡人善举挖掘出来、传递出去。2011年,他采写的消息《就业局长“潜伏”打工探扬州用工》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并获第2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巡讲报告团可谓群英荟萃,集结了从中央到地方的记者同行。10位优秀新闻记者用心记录着采访路上让他们感动的人和事,真实而有温度。每一个好故事背后,都诠释和彰显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与担当,也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

  “在聆听中体会他们的故事,有感动,也有敬佩。”华声在线记者李昆励全程聆听了每一位记者的讲述。她坦言,身为媒体人,她深知这个岗位需要坚持与不懈,而今天的“好记者讲好故事”,让她更加明白,当一名好记者更需坚守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当天,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记协主席孔和平,中国记协国内部综合处副处长贾贺、国际部美大处干部刘瑞等嘉宾也一起聆听了“好记者讲好故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